安迪做空包氏集团让巴菲特沉默|安迪怎么做空包氏?欢乐颂2安迪式做空是什么?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7 15:29:35

安迪做空包氏集团让巴菲特沉默|安迪怎么做空包氏?欢乐颂2安迪式做空是什么?

安迪老师终于放大招了,整部剧看下来只知道安迪是华尔街海归精英,却没有看见她做过发挥精英才华相关的事情。不负众望,在《欢乐颂2》快要播完的之际,安迪终于要发挥她的大智慧,凸显其精英的投资能力大干一场。然而对她这一系列看似冷静的操作却让金融圈的各位吃了一惊,各位吃瓜群众也发起了对安迪这次的做空操作进行热烈的讨论。

巴菲特沉默《欢乐颂2》安迪式做空尴尬整个金融圈

电视剧中是这么一个回事:安迪为了反抗男朋友包奕凡妈妈对自己无休止的调查和纠缠,女主角安迪决定给包妈一个教训,然后发挥自己华尔街精英的特长进行反击。方式就是做空对方手里的在国外的期货,逼迫包妈放弃调查。先不说做空有多夸张,单是这个剧情的脑回路就令人感到难以理解。

在这一集里,安迪与包妈展开了这样一段威武霸气的对白:“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半,美国市场马上就要开,欧洲市场也正热闹。如果你和你的人晚上9点还不离开,我开始做你对家,你做多、我做空,你做空、我做多。你不用关心我会不会自己亏钱,我宁可自损一千,换你八百。”

巴菲特沉默《欢乐颂2》安迪式做空尴尬整个金融圈

虽然体现了安迪本人反抗的坚定和鱼死网破的决心,更多的还是令人尴尬的漏洞。因为按照安迪的方法是根本做不空的!我们现在来分析一下为什么做不空。

如果按照安迪本人描述的时间(北京时间晚点不休市)、交易方式(可连续多小时交易,并且可以做空)来看,她可以选择的标的包括大宗商品、贵金属、原油、外汇等。

如果安迪选择的标的是黄金,假设国际黄金市场共两万亿美金,包妈手上买了500万,那么安迪要让她亏损就要拉动整个盘面与之对赌,那是多少钱呢?大概需要20亿美金加500倍以上杠杆满仓,可能让行情波动五分钟,运气不好一分钟就能亏完。这还仅仅是以其中一类产品为例,如果再算上股票、原油、白银等等,安迪至少要准备500亿美金并且做好亏完的心理准备……

巴菲特沉默《欢乐颂2》安迪式做空尴尬整个金融圈

这些都需要非常大的资金量作为后盾,除非做的是国内的夜盘期货品种,否则做其他的就是天方夜谭,属于没有过亿美金和玩命杠杆率都玩不转的。

不论安迪选择的是什么,以石油、大宗等日常的交易量来看,几亿美金进去可能连个水花都溅不起来。所以安迪还是做好自己基金管理人的本分吧,毕竟钱也不是自己的,能不能调得动还另说,难道对方的操盘手不用做风控吗?

巴菲特沉默《欢乐颂2》安迪式做空尴尬整个金融圈

话说回来,安迪这种交易很容易变成恶意做空或恶意做多,量大了肯定不行。自从股指被限仓后,只要有客户量做的稍微大一些,交易所就会给期货公司打电话让期货公司提醒客户不要做了,或者认定某几个客户关联交易,让客户写情况说明。所以这种操作方式是不可能有的。

所以说就当电视剧是一种夸张表达吧,没必要纠结和较真,一笑而过就好。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