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时代来临 消费升级崛起

来源:时间:2017-06-28 15:54:42

按照常理,任何最终长存的东西,都是靠实力取胜,颜值顶多是镜花水月。然而,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颜值几乎成为衡量一切的首要标准,甚至成为一个消费符号,和商业画上了等号。

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加、消费能力逐渐提升,对美的要求越来越严高;随着技术的发展,变美的方法越来越多,传播美的方式也越来越高效。美图可以让美变得更美。另外,互联网传播方式的出现,让犀利哥和奶茶妹妹以及最美警花等瞬间窜红。

高收入人群的增加催化颜值经济

麦肯锡研究提出,居民家庭年收入介于10-20万的中产阶级家庭在消费开支上具有最佳增长潜力。据瑞士信贷银行《2015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我国中产阶级人群已达1.09亿人。可见,中国消费潜力巨大,当然也包括体现地位和身份的消费需求——颜值消费。

改革开放后出生人口占比和总数的增加进一步催化颜值经济

80和90后正逐渐成为中国消费主力军。根据阿里研究院和BCG联合报告显示,到2020年,80和90后出生人口占比29.5%,且贡献53%的消费。因为他们生活在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年代,消费能力与意愿高于上一代。根据阿里研究院和BCG联合预测,他们消费力将以平均14%幅度增长,为上一代消费力增速的2倍。

全民追求颜值。美颜不分男女

(1)女性。单单画眼线就有眼线笔/眼线液笔/眼线胶笔/眼线铅笔等品类。(2)男性。配饰中的手表、医美中的植发、健身等成为更具男性特征的颜值消费品类。另外,据英敏特研究显示,中国男士面部护理市场将在2019年增至154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014年80亿元人民币总值的近2倍。

美颜不分年龄

对于20-30岁的年轻消费者而言,他们正处于对于“颜值”追求的爆发期。对于30-40岁人群而言,“抗衰老”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消费主题。而对于40岁之后的人群而言,频繁地工作与社交会面使其更加注重对自身妆容的修饰。据益普索调查显示,高达49%的31-40岁女性消费者经常或几乎每天化妆,同样英敏特研究也显示,中国30-39岁男性使用护理品的个数高于25-29岁和40-49岁男性。

根据尼尔森的调查显示,全国女性平均护肤时间28.3分钟/天,超过57%的女性表示有化妆习惯;男性平均护肤时长是24分钟/天,比女性仅少了5分钟不到,有22%男性受访者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会化妆。化完妆还得拍个美美的照片。

根据易观智库调查,2016年中国女性移动应用TOP100中购物/拍照美化/健康医疗占60%+。而爱自拍的女性同样不会吝惜在其他方面的投入来提升自己的颜值,据艾瑞咨询统计,2014年自拍女性在服装、护肤化妆品、美容SPA、配饰、发型支出合计2805元。

美颜不仅有外在装饰,还有内在改善

据统计,全球每天有18亿张照片被分享到网络上,又有很大比例为自拍照。在互联网时代,庞大的自拍人群无疑是一个巨大市场,蕴含着巨大的财富。这催生了颜值经济迅速崛起,从美容医院、美妆产业、自拍App、自拍手机、自拍设备等产业都开始火爆得一塌糊涂。

有着先见之明的美图公司,凭着美图秀秀这款修图神器在“颜值经济”这一市场可谓占得先机,然后又成功拓展了美颜相机、美颜手机,从而获得广告收益之外的硬件销售收入、增值服务收入,这堪称打造“颜值经济”的典范

在当前热门的科技商业书籍《从0到1》中曾写道,专注于一个小市场,并获得垄断地位,然后拓展至相关产业,是创业公司发展的最好路径。无疑美图公司紧紧抓住了“颜值经济”并在这一市场获得了绝对优势,然后又成功的拓展了美颜相机、美颜手机,从而获得广告收益之外的硬件销售收入、增值服务收入,这堪称打造“颜值经济”的典范。此后,三星、联想、HTC、华为、小米等都纷纷效仿推出了具有美颜功能的手机,国内大量手机端带滤镜功能的自拍App更是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据中国产业信息网预测,以2015年511亿规模为基准,我国医疗美容市场未来10年仍拥5倍成长空间,复合增长率达到17.33%。

新时代的颜值追求不分男女、年龄大小,外在修饰和内在改善(整容和健身等)。事实上,我国正在进入全民追求颜值的时代。

A股相关上市公司:

朗姿股份: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品牌女装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主攻中高端女装市场,并以女性时尚产业为基础,依托资本、渠道、客户、人才优势和在时尚文化领域的影响力,积极拓展绿色婴童、医疗美容和化妆品等时尚相关产业

苏宁环球:公司与著名医美集团ID集团合作,并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公司与苏宁环球集团合资成立50亿元的医美产业基金,医美产业基金已收购美联臣、广州妍雅等多家医美医院,并继续致力于对国内外优质医美资源的收购工作;公司与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出资发起设立长寿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信隆健康: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自行车零配件、运动器材、康复辅助器材、铝挤型锻造成型(制品)、管料成型加工等。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