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概念股龙头是什么?百度举办全球首个AI开发者大会

来源:时间:2017-07-06 18:09:48

人工智能概念股龙头是什么?百度举办全球首个AI开发者大会

提出“AI先行”的百度,再向外界展示了转型的决心和气魄。

昨日(7月5日),百度举行其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7),首次公布了完整的AI生态开放战略,这一会议吸引了近5000名开发者和生态合作伙伴到场。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现场表示,“AI是必由之路,开放让所有人都收获更多。”

作为百度深耕多年的AI技术首次整体亮相,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宣布,百度将推出DuerOS和Apollo两大开放平台。同时,百度大脑和百度智能云,将为包括金融、教育、医疗、出行等多个行业,提供一流的开发工具和有效的AI行业解决方案。

“百度将All in AI,我们在AI时代的核心战略就是开放赋能,我们的将来必须建立在与每个开发者共赢的基础上。”陆奇表示,“开发者的成功,就是百度的成功,这是百度AI平台的核心价值观。”

这一思路,也正在百度加速AI的场景落地上得到体现。

DuerOS开放平台欲“赋能万物”

百度向外输出DuerOS的逻辑是广撒网扩场景。这里有一个背景是,李彦宏不止一次说,软硬件结合的人工智能产品将是新方向。顺此思路,持续布局AI的百度,正加速将其能力通过云、芯片运用在诸如电视、冰箱、机顶盒、音箱、可穿戴设备上。

昨日现场,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表示,百度已同时具备深度学习的实践、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多轮对话技术和搜索技术。基于这些强大的能力,他公布了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的开放计划。

据了解,DuerOS将为开发者提供“最容易上手”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多样化的开发套件和完全开放的参考设计。

早在宣布推出DuerOS开放平台前,该系统已与小鱼在家、中信国安广视、美的、海尔、联想等众多领域的知名企业达成合作。3月底,百度发布DuerOS智慧芯片,此举意在将智能语音交互能力拓展至更多智能硬件,进一步降低智能硬件开发门槛,并将人工智能赋能传统制造业。

值得注意的是,DuerOS开放平台将降低智能硬件设备的开发难度。

来自度秘的百度工程师罗兴做了一回现场演示,示范如何将百度DuerOS的能力快速接入搭载Alexa的Anker音箱。罗兴通过十七行代码,用1分钟的时间,让原本只会英文的音箱马上变得能“听懂”中文。

目前百度的语音识别率达97%以上,去年曾入选MIT“全球十大突破技术”榜单。今年年初以来,百度全资收购了人机交互初创团队渡鸦科技,并把度秘团队升级为度秘事业部。

而为更好地实现通过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唤醒万物”,景鲲在昨日同时宣布,百度将全资收购KITT.AI,这是一家专注语音唤醒和自然语音交互技术的AI创业公司,入选了CB Insights人工智能创业一百强。

搭自动驾驶生态:Apollo计划初期合作者已超50家

除了在瞄准现在时的DuerOS场景落地上发力,百度在AI未来时的方向之一——自动驾驶上投入甚多,并同样展示了开放赋能的力度,目前最典型的就是Apollo计划。

今年4月时,百度便发布了Apollo计划,宣布将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包括车辆平台、硬件平台、软件平台、云端数据服务等四大部分。

昨日会场,陆奇在正式揭开Apollo开放平台计划面纱前,视频连线了正从北京五环路前往会场的李彦宏。视频中,李彦宏正坐在一辆百度和博世一起开发的、基于Apollo技术的自动驾驶汽车上。

“现在车非常的多,但是还是很平稳,感觉非常不错。前面也有一个屏幕可以展示出来自动驾驶汽车探索的周边的情况,我们的车处在自动驾驶的状态。”李彦宏讲到乘坐自动驾驶汽车的实时体验时说。

随后,陆奇详细公布了Apollo 1.0开放计划,将有三种不同的开放形式:开放代码、开放数据和开放能力。据悉,这也是全球范围内自动驾驶技术的第一次系统级开放,而百度是国内少有的能构建自动驾驶领域开放生态的企业。

他表示,Apollo 1.0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百度开放了封闭场地循迹自动驾驶能力、自定位能力和端到端等非常有价值的数据。更为重要的是,Apollo会快速地开放越来越多的能力,每周都会更新,每两个月左右都有新的版本和总体能力的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陆奇称,百度Apollo生态目前已有超过50个初始合作伙伴,包括:一,13家优秀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和2家世界一流的汽车制造商福特和戴姆勒;二,世界一流的供应商和晶片公司、传感器公司、地图公司、云服务公司、创业公司、研究机构;三,中国众多的城市合作伙伴。

他把Apollo开放平台比作汽车工业的安卓,认为这一平台比安卓更加开放、能量更强,Apollo将对整个汽车工业做出巨大、深远的贡献。因为汽车工业更加复杂,“汽车大脑”需要更多的知识、更强的能力。

评论

今天开始,百度已不是一家搜索公司

去年9月的2016百度世界大会,百度打出了“AI is the New Electricity(人工智能是新的电能)”的口号。转眼到今夏,其举办了全球首个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7)。

百度近来也开始向外传递信息,强调其是一家AI公司,核心能力是AI技术、数据和人才。

而不论是DuerOS还是Apollo,输出技术、能力甚至是数据,都将成为百度走向AI 开放生态建设者的关键一步,并为其AI商业化拓宽探索路径。因此,这两个开放平台的价值,甚至相当于各自领域的安卓系统,有望形成优势放大和开放互补的叠加效应。

6月23日,谷歌宣布成立专项风险投资基金,用于投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公司。

在外界看来,谷歌这项基金有一个目标——普及AI基础设施。因为从人工智能领域的整体发展进程看,场景的落地和产品的快速迭代必不可少。

如果说,人工智能时代是共赢的时代,昨日(7月5日)举行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无疑清晰展现了这家公司建立在多年深耕AI基础上的开放思路。

留意主会场的环节设置会发现,围绕开放和赋能两关键词,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集团总裁兼COO陆奇着重介绍了面向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和自动驾驶两领域的开放计划——DuerOS与Apollo,两大开放平台都运用了百度大脑的核心能力。

他提到,百度已构建包含算法层、感知层、认知层和平台层技术架构的AI技术平台,并宣布百度大脑将全面开放60项核心AI能力,其中包括语音、视频、增强现实、机器人视觉、自然语音处理五大类14项新能力。

这反映的趋势是,现在的百度已经加快了向外输出技术和能力的脚步,全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不同场景和行业的应用。外界因此见到,百度与中信国安广视、美的、海尔、联想等众多领域的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以及打造推广DuerOS智慧芯片。

而在通过DuerOS 开放平台发力场景落地的同时,百度对自动驾驶的研发和开放的力度同样不容小觑。

据统计,Apollo发布仅两个月左右,百度就与奇瑞、一汽、长安、长城、博世、大陆等50余家生态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

如果说从技术角度看,百度对AI蓄力已久并成绩突出,但其此前并未在AI的产品化和商业化维度找到最佳路径。现在,百度真正展示了其“All In AI”的决心。

目前来看,搭建DuerOS和Apollo两开放平台,将降低开发者参与“AI+”的门槛,并有望形成广泛的场景落地和产业链合作。如果这种优势放大和开放互补得以形成叠加效应,将让两平台拥有类似手机领域安卓系统的影响力。

就在6月28日,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落地南阳姜营机场,支撑“刷脸登机”的正是百度。

一定程度上,当百度以向不同行业输出能力为己任,面对AI这一发展大势,其所拥有的发展空间也将因开放而变广阔。

机会分析>>>

“调研发现人工智能已经不再停留在概念,电商、互联网广告、安防的智能化正在催生新的商业机会。”中金公司建议从五方面把握,AI+安防方面,关注智能化推动安防行业的第三次升级,推荐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科大讯飞;AI+消费电子方面,推荐歌尔股份、瑞声科技;AI+通信方面,推荐光迅科技、中兴通讯、高新兴、海能达;AI+汽车方面,推荐得润电子、德赛电池;AI+医疗方面,推荐思创医惠、东软集团、东华软件。

长城证券在人工智能领域建议关注AI基础层标的:景嘉微、汇顶科技、兆易创新及中科创达;考虑AI产业链传导效应,未来AI产业盈利亮点还将传导至应用层,建议关注AI应用层标的:海康威视、熙菱信息、汇纳科技、科大讯飞

智能驾驶方面,海通证券认为,汽车的智能化进程正在加快演进,软件算法在汽车电子中的地位和比重有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推荐东软集团、四维图新、科大讯飞、中科创达索菱股份、路畅科技、诚迈科技等。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