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盘上涨近1%成交量大幅萎缩 创业板指飙升近3%

来源:东方财富时间:2017-08-14 16:31:06

在上周五重挫后,沪指今日展开反攻,收盘上扬0.9%,收报3237.36点;创业板指更是飙升2.95%,收报1793.48点。但市场成交量严重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721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

本周分析师们依然聚焦于分析周期行情:

华泰证券戴康表示,对价格降温表态难以抑制内生性修复动力,历史上周期股见顶的信号是十年期国债利率快速上行超过3.8%,信用风险大幅上升或直接的行政化手段下压价格,当前未见三种信号。

国信证券从需求端进行了肯定,认为当前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绝非仅仅是供给侧的原因,需求确实是已经起来了。

安信证券也偏乐观,认为螺纹钢期货价格未来调整幅度也不会很大,因为供给侧改革包括环保督查背景下当前实际供求一定是偏紧的,但实际供求能让价格到什么位置,需要等待旺季来验证。在九月旺季来临之前,市场短期是看不到实际供求的正面证据来验证强化商品新一轮上涨逻辑的。

不过也有分析师相对不那么乐观,例如国金证券认为,若剔除价格的因素我们单看需求端,那我们对经济可能没有那么乐观。国内经济尚不存在“经济新周期”的基础。

海通证券:市场螺旋式演绎

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指出:①6月4日提出的震荡市向上波段还没结束,三个逻辑没破坏,三大情绪指标位于中等水平。8月初以来的回调性质类似16年6月底到11月底中的两次回撤。②全年偏价值的风格不变,消费白马到金融到周期轮涨完再回到消费白马。16年1月底以来的创业板指类似12年初到14年中的上证综指,反弹筑底、消化估值。③平和对待小波折,均衡持有消费白马、金融、周期中滞涨的建筑,主题重视国企改革。

应对策略上,荀玉根指出,我们一直强调,风格取决于盈利趋势和投资者结构,今年全年整体偏的价值风格不会变。中报密集披露时期,从估值盈利匹配角度看,家电、汽车、房地产、建筑、建材、银行估值盈利匹配度较好。建议重新重视消费白马股,6、7月以来消费白马股处于休整阶段,陆续公布的中报显示白马、家电板块业绩稳定增长,行业预计将保持25%以上高速增长。金融板块在前期快速上涨后短期出现调整,但未来盈利有望整体改善,中期格局持续向好。周期品中建议关注滞涨的品种如建筑等,建筑板块龙头作为低估值、滞涨的周期板块有较强的补涨需求。此外,上半年市场对国改预期较低,下半年迎来十九大,国改尤其混改有望实现突破。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戴康策略团队表示,我们认为对价格降温表态难以抑制内生性修复动力。历史上周期股见顶的信号是十年期国债利率快速上行超过3.8%,信用风险大幅上升或直接的行政化手段下压价格,当前未见三种信号;这一轮周期股的上涨中,稀有金属、工业金属、钢铁板材、化学原料等耐用品制造业上游资源品和材料,其PB估值仍有修复空间,并未匹配其盈利能力修复幅度;上游涨价对中下游盈利并非挤压。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集中在盈利能力中周期修复的制造业产业链。配置上建议关注“金色化工”组合。

具体配置上,戴康指出,A股水主沉浮,制造为王,结构性机会建议配置盈利能力中周期修复及政策支持的制造业领域。行业配置关注“金色化工”组合:稀有金属(北方稀土)和电解铝(中国铝业);化学原料(万华化学);工程机械(柳工);银行(招商银行)。主题投资,继续推荐雄安新区、军工混改。建议关注“金科启创”组合(金隅股份/同济科技/启迪桑德/创业环保)。国企去杠杆开启大混改时代,首推军工混改,建议关注“天北中东”组合:军工科研院所转制相关的航天晨光,军工资产整合关注中直股份,军工央企混改关注北化股份和长春一东。

兴业证券:趁着调整窗口,布局核心资产

兴业证券王德伦团队表示,上周市场大幅调整,存量博弈的格局未打破,不必过度惊慌。1)市场近期呈现典型的存量博弈格局,板块间此消彼长的跷跷板效应明显。存量博弈被打破前,指数仍将维持区间震荡,因此触及前高后市场出现调整,但向下空间也有限。2)市场整体的流动性环境仍维持平稳,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也未出现超预期变化,此次调整更多由于风险偏好波动所导致,对市场有短期冲击,但也不必过度惊慌,很难出现部分投资者担心的类似二季度的惨烈下跌。

投资策略上,本周在市场普遍调整的情况下,白马龙头体现出很强的韧性,正如我们在上周的白马龙头股本周行情出现普遍调整的情况下提示:基于外资资金持续的净流入,我们在中期策略中认为的两项重要观察变量——政策和资金导向未发生实质变化前,白马消费价值股的资金迁徙有望持续,尤其龙头价值。依循我们在中期策略中梳理的三条线索,继续布局核心资产:1)制造业寻求全球竞争力;2)消费品寻求国内市占率和品牌化;3)具备“硬资产”的公司。

招商证券:逻辑尚未破坏,涨价股还有戏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