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创业板迎来重大利好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8-16 16:45:09

广州万隆:大盘休整 题材唱戏延续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大盘指数整体维持弱势震荡,资金转向炒作题材类成长预期股。说明当前投资者心态仍是稳健的。结构性机会仍存在。

二、偏差分析

权重股整体休整,而资金继续转向炒作中小盘个股。当前市场仍处于权重搭台,题材唱戏阶段。从行情表现特征的情况来看,大盘权重股是缩量企稳的,而中小盘则呈现放量上涨。权重股在60日均线3200点上方缩量企稳,表明投资者的信心预期在这一位置附近是受到支撑的;而创业板在1800一线附近放量突破前期的趋势平台,也说明创业板阶段性底部可能已经确立。

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近期一直强调,权重上涨主要是受到基本面需求稳定及供给侧改革驱动,而这方面的大逻辑应该对中长期市场的运行仍有主导作用。因此,对于受益的权重周期股,调整反而能为投资者带来波段低吸的机会,因此整体大盘的系统性风险有限。目前对待权重周期股的策略主要是等回调带来更高性价比机会。

整体上来看,目前权重周期股的估值性价比仍处于吸引力相对较低的水平。而中小盘个股的估值虽然仍面临政策面的压制,但在经过一波系统性调整之后,优质成长股结构性低估的机会已经出现。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估值弹性较大的优质成长股带来的趋势反弹机会。

乾坤投资:创业板四连阳 回档后仍可关注

周二大盘分化表现,早盘开市后金融股、周期股回落,上证指数震荡走低,创业板则是逐步走高,之后两市股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涨速较快,午后股指横盘震荡,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T字阴线,创业板是一根中阳线,两市量能放大。

今日又是创业板上涨,上证指数下跌的格局,创业板短期4连阳且逼近7月初的高点,如图的下降趋势线被有效突破,本栏认为这是创业板转强的信号。4连阳后再追高存在风险,前期高点也有一定压力,本栏认为短期创业板会有回档,但回档下来还可低吸参与。从近期的上涨表现看,题材股、创业板是普涨格局,大部分题材股都是低位突破平台,虽然很少有个股持续拉升,但整体上显露向上突破走出行情的迹象,后市预计能维持一段时间的升势,同时上证指数短期处于周线7连阳后的阶段调整中,上证指数的沉寂也有利于创业板的走强,目前主板与创业板的跷跷板效应依然明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等创业板回档后加以关注。

金融股领跌上证指数,有色煤炭稀土等周期股全面调整,创业板呈现普涨格局,涨停家数不多,软件、互联 网金融、区块链、人工智能涨幅居前,对于题材股本栏认为不需要追高强势股,因为是普涨,持有低位的个股等待上涨机会就可以了,涨多的可以减持换股。

中证投资:创业板逞强 半年线考验凸显

创业板无疑是今天A股最大的“明星”,全天涨幅居前,但从盘面看,随着指数突破1800点后投资者情绪明显趋于谨慎,导致半年线得而复失。短线来看,能否快速跨过该线是考验创业板上涨潜力的关键。另外,受到周期股集体疲弱影响,今天沪综指、上证50指数出现回调,但回调步调相对温和。

至收盘时,沪综指下跌0.15%报收3246.45点,深成指上涨0.39%报收10600.78点,中小板指上涨0.63%报收7174.27点,创业板指上涨1.48%报收1825.19点,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创业板成交明显放量。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至收盘时上涨板块有18个,计算机、传媒、通信占据前三位,涨幅为2.38%、1.62%和1.49%。有色金属、家用电器、建筑材料板块跌幅最大,分比为1.74%、1.09%和0.80%,此外,银行、钢铁、化工、采掘板块也出现下跌。

另外,今天有140个概念指数上涨,午后创业板涨幅小幅回落对题材概念炒作影响相对有限,去IOE、生物识别、区块链、人工智能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为3.38%、2.88%、2.64%和2.50%,此外,4G指数、次新股指数、云计算指数涨幅也相对靠前。总体上,今天涨幅超过2%的概念指数有18个,超过1%的有67个。

宁波海顺:资金从主板在转向中小创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沪指低开后全天在平盘线下方震荡,未曾翻红;深成指较沪指稍强,午后走高翻红,以小幅上涨收盘。创业板指低开后一路走高,盘中尝试拿下半年线,尾盘稍稍回落,涨幅有所收窄。最终,沪指下跌0.15%,报收3246点;深成指上涨0.39%,报收10600点;创业板上涨1.48%,报收1825点。从盘面上看,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有色、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42亿,深股通净流入7.16亿。

我们宁波海顺认为,今天的走势跟我们预期的基本一致,创业板在经过昨日小幅震荡之后,今日再次强势放量上攻半年线,虽然尾盘未能站上半年线,但是强势依旧。从近期各大指数的量能情况来看,资金搬家还是比较明显,从主板在转向中小创。在周五的急跌之后,市场再度进入慢牛的行情,近几个月都是急跌慢涨的走势,预计后市将再度缓慢上涨。我们推测,在创业板快速上涨跟上主板的涨幅之后,后市资金还是会从创业板搬到主板,资源涨价题材,金融三驾马车等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还会去重新攻击3300点,大概率会在下一次上攻之后真正站上3300点这个平台。操作上,短期建议继续介入优质成长股,把握超跌次新股的反弹,中长线逢低介入主板二三线蓝筹。

钱坤投资:创业板走强与超跌相关

大盘昨日收出上影线之后,今天低开,顺势下探到3228点企稳后略有上行,但全天未能翻红。创业板表现较为活跃,但在重要阻力区域出现了放量滞涨的迹象。收盘沪市下跌4.81点报收于3246.45点,跌幅0.15%;深市上涨0.39%报收于10600.8点;创业板上涨26.62点报收于1825.19点,涨幅1.48%。两市共成交4911亿,较昨日增量360亿左右。

板块方面,创业板表现强势,赢时胜、邦讯技术等20家个股涨停。但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今天创出了近期天量,目前已经进入到了重要阻力区域,盘中出现了放量滞涨的迹象。创业板这两年的震荡下跌与以前过高的估值有关,但就目前来看,整体业绩并示出现反转的信号,在目前去杠杆重监管的背景下,没有足够的业绩做支撑,行情持续性较差。周期股的走强是产品供需决定,金融板块走强是由低估值引发,而创业板的走强与超跌相关,由此带来的行情空间也就不一样。对于创业板的个股要区别对待,有业绩有成长性有国家队身影的可以重点关注,但其它跟风的个股还是持谨慎态度。稀土、有色、保险、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盘面显示的仍然是一种资金内部博弈的状态,热点从白马到金融,再到周期股,近期到创业板,这种此起彼伏的轮动昭示增量资金不足,这种情况下很难出现大的行情。从技术形态上看,昨天收出上影线,今天收出下影线,大盘上攻无力,但下跌也有支撑。在主力板块表现疲软的情况下股指并未放量下杀,场内持筹心态较稳定。

源达投 顾:市场做多情绪提升 指数上行趋势不改

周三两市没能延续周二沪强深弱走势,风格再次转化。早盘各大指数低开后,沪指受权重股走弱的影响,开盘一路走低,而深市三大股指表现较强,开盘便震荡向上运行,带领沪指盘中触底反弹,随后便展开震荡运行,并且全天黄线在白线上方运行,创业板表现最为强势,午后创50的发酵加之雄安的企稳,创业板盘中最大涨幅达2个多百分点,带领各大指数纷纷上行,两市涨停板扩容至30多家,市场个股涨多跌少,并且创业板量能再次放大,短期走势强势。随着创业板的一步步走强,市场的焦点或在发生转移,短期关注创业板上方半年线的压力,关注能否有效突破,沪指方面,由于目前的关注焦点在发生转移,沪指或将在3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区间内震荡运行。板块方面,移动支付、5G概念涨幅居前,保险、有色等跌幅靠后。

今日创业板强势表现,盘中再次大涨2个多百分点,并且涌现涨停潮,赢时胜午后封板,东方财富、同花顺等创业板蓝筹股纷纷大涨6、7个百分点,市场人气被题材个股带动。午后虽然方大炭素从跌停板开板,但是涨价概念的逐步筑顶或成为不争的事实,叠加目前创业板走出的上升通道,短期市场关注焦点或将集中在创业板方面。

技术上看,创业板今日放量上涨,虽盘中遇半年线的压力后出现小幅回落,但下方均线系统已经形成明显的多头排列,并且走出强势上攻的形态,随着量能的不断增加,虽上方遇半年线和前期高点的压力,但是攻破只是时间的问题。另外从沪指上看,虽今日上攻步伐暂缓,但是下方成交量没有放大,说明市场并没有因为沪指的调整而引发恐慌,短期沪指的震荡有利于深市三大股指的运行,也有利于未来指数更好的上涨。

源达收评: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