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61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时间:2019-04-10 11:46:48

4月8日收盘,沪指报3244.81点,跌0.05%,成交额5064亿。深成指报10351.87点,跌0.61%,成交额5606亿。创业板报1739.66点,跌2.12%,成交额1506亿。据统计,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达到10670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资金流向

Wind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610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呈净流出状态。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53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14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179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有4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钢铁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15.41 亿元,其次是银行、化工,净流入资金分别为7.92亿元、4.7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4个行业,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96.15 亿元。

个股方面,共有45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国际实业主力资金净流入3.11 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康恩贝、雏鹰农牧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2.86亿元、2.83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华菱钢铁、顺灏股份等。

主力

北上资金净流出态势延续,Wind数据显示,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出金额为44.41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中国国旅分别获北上资金净买入2.89亿元、2.75亿元、2.41亿元。此外,贵州茅台获北上资金买入、卖出总额达28.99亿元,交易也最为活跃。

北上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净买出8.0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5只;净卖出的个股10只。联化科技被买入最多,净买入金额为2526万元;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鲁西化工,净流出金额4.27亿元。

龙虎榜

热点板块

化工行业个股全面爆发,辉丰股份、丹化科技、六国化工、安诺其、德威新材、阳谷华泰、宏昌电子、茂化实华、华谊集团等50逾股涨停。

化工

据报道,4月4日,江苏盐城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决定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此外,江苏省此前出台了史上最严的整治方案。要求全省化工生产企业到2020年减少到2,000家,到2022年减少到 1,000 家。数据显示,目前江苏省规模以上化工企业有 4500 多家。

西南证券发布的研报指出,江苏开展化工行业整治,行业或迎新一轮“供给侧改革”。具备园区一体化或产业链配备完善的行业龙头企业具有突出优势。同时,响水化工园区关闭,利好染料农化行业。响水化工园区的关闭将导致染料及农药的产能收缩,有望带来价格反转及持续上涨。

工业大麻概念股持续活跃,华仁药业、诚志股份、顺灏股份、昆药集团、紫鑫药业、福安药业涨停,康恩贝、尔康制药涨幅超9%。

钢铁板块个股表现值得关注,韶钢松山、柳钢股份、华菱钢铁、凌钢股份、大冶特钢涨停,新钢股份、三钢闽光、八一钢铁、安阳钢铁涨幅靠前。

钢铁

涨跌停个股

今日两市1272只个股上涨,其中非ST股涨停121只;2261只个股下跌,非ST股跌停6只。从板块方面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草甘膦、染料、工业大麻等概念板块。

连涨

美锦能源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盘后数据显示,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分公司位居买一席位,买入1.13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买入3468万元;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3408万元,卖出4692万元;此外,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3383万元,卖出1799万元。

一汽夏利今日复牌涨停,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公司4月4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正在筹划与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进行合作,生产新能源汽车,该事项尚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鲁西化工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盘后数据显示,四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4.27亿元,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7334万元,卖出3512万元。

赫美集团上演地天板。盘后数据显示,买一席位太平洋证券许昌建安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9635万元;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普陀区江宁路证券营业部均买入约4000万元。卖出方面,卖一席位华泰证券深圳彩田路证券营业部卖出4599万元。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北京:新机场高速路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南五环至机场仅需20多分钟

北京:新机场高速路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南五环至机

原标题:新机场高速路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完成超七成摄影 本报记者 黄亮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 更多

2018-11-22 10:10:04
税总出台26条措施力助民企发展

税总出台26条措施力助民企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税收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 更多

2018-11-20 10:10:00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MSCI中国A股指数大调整 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名单一览

MSCI中国A股指数大调整 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名

11月13日晚,明晟公司(MSCI)在半年一度的指数评估中,公布了对MSCI中国A股指数、MSCI中国全部股票指数的最新重大调整。公告显示,MSCI中 更多

2017-11-15 14:43:49
风云三号D星凌晨成功发射 风云三号d星概念受益股有哪些?

风云三号D星凌晨成功发射 风云三号d星概念受益股

今天凌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发射风云三号D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供图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今天(11月15日)2时35分,我国风云三号D星在 更多

2017-11-15 09:26:44
1953年三元纸币价格表 第二套人民币的发行具有怎样的纪念意义

1953年三元纸币价格表 第二套人民币的发行具有怎

【藏品名称】第二套人民币53年叁圆井冈山【藏品类别】人民币单张【发行时间】1955年3月1日【停用时间】1964年5月15日【发行量】限量【面值 更多

2017-11-14 16:24:17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中国“大风车”助力阿根廷能源结构升级
    由中国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中国电建集团担任工程总承包商...
五一出行注意了!今日起多条铁路线调整 景区门票又迎降价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记者 畅帅帅)今日(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
全国铁路今日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多条线路运行时间缩短
    今日(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得...
财政部:今年1798万户企业可享受减税优惠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昨日开幕,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
2020年贫困户脱贫收入要达4000元
    刘永富在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昨天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
“3·15”前将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保健品
    昨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之后,全国政协委员、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