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行者无尘重大潜伏题材(系列六):之厦门金砖五国会议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10-13 16:11:08

一、题材背景:

作为2017年仅次于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中国第二大国际会议—-金砖五国会议定于9月3日-5日在厦门召开。

1)金砖国家科普:

2001年,美国高盛公司首次提出“金砖四国”概念,囊括了全球最大的四个新兴市场国家。“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文中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

2009年6月,四国领导人首次在俄罗斯举行首次会晤。

2010年4月,第二次“金砖四国”峰会在巴西召开。会后四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就世界经济形势等问题阐述了看法和立场,并商定推动“金砖四国”合作与协调的具体措施。至此,“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初步形成。

2010年11月G20国集团会议在首尔举行,南非在此次会议上申请加入“金砖四国”。

2010年12月,中国作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轮值主席国,与俄罗斯、印度、巴西一致商定,吸收南非作为正式成员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金砖四国”即将变成“金砖五国”,并更名为“金砖国家(BRICS)”。

金砖五国拥有世界领土面积的26%、世界人口的42%、世界GDP的20%、世界贸易额的15%、对世界经济增长约50%的贡献率。

2017年厦门金砖五国会议为第九次会晤,本次会议除了金砖五国领导人出席外,还将邀请众多发展中国家一同参与。

2)福建厦门科普:

厦门,别称鹭岛,简称鹭,福建省省辖市,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厦门位于福建省东南端,西接漳州,北邻南安和晋江,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通行闽南语,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1650年,郑成功驻兵厦门,成为日后收复台湾本岛的重要基地。晚清时期因《望厦条约》的执行,迫使厦门地区成为半封建半殖民的公共租界,1949年10月厦门解放,直至197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部长徐向前发表了《停止炮击大、小金门等岛屿的声明》,历时21年的金门炮战,划上了句号。历经百年沧桑之后,1980年10月7日,邓小平批复设立经济特区,厦门经济、民生不断上升。新世纪以来,厦门先后获批开发开放类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即“新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已成为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厦门已取代泉州,成为海上丝稠之路的起点。

厦门由本岛厦门半岛、离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北岸集美半岛、东岸翔安半岛、大小嶝岛、内陆同安、九龙江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公里。21世纪厦门逐渐成为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拥有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截至2016年,厦门市区城市建成区面积334.6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92万人。

世界级的金砖会议没有选择北上广深杭等大城市,反而落地于二线城市厦门,感恩于大老板发家于此(敏感,略1000字),厦门从此除了旅游圣地鼓浪屿,未来将作为中国顶级会议城市从此挤上中国大舞台,走入国民视野。据传,2018年一带一路会议将在厦门召开。

金砖落地厦门,如同彗星撞地球,必将火光四射。政治正确,资本必定会掀起狂风暴雨,发泄压抑良久的炒作激情。

二、个股选择:

弹丸之地的厦门遇此千载机遇,厦门本地股必定成为首选目标。查同花顺数据,福建上市公司总共126家,其中厦门39家,加上非厦门的海西概念股5家,目标锁定44家,明细如下:

注:黄色为非厦门海西概念股。

根据A股历来炒地图的套路:有港炒港,无港炒路;路不如桥,路炒高速;无桥无路,囤地致富;悉数炒完,基建下注。结合目前市场资金重点抱团一二线蓝筹和传统供给侧改革行业、国进民退,个人重点推荐以下7只个股:厦门港务(港口)、厦门空港(机场)、建发股份(地产+贸易)、厦门国贸(地产+贸易+金融)、福建高速(高速)、福建水泥(基建)、ST厦工(基建)。

三、个股简要分析: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滴滴市值达到680.8亿美元   未来如何“出行”?

滴滴市值达到680.8亿美元 未来如何“出行”?

不到一个月,滴滴完成了递交招股书到上市的全过程。7月1日凌晨,滴滴在纽交所上市,开盘价18美元,较14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8 6%。截至7月1日 更多

2021-07-02 07:53:08
上半年1804股跑赢大盘  *ST众泰涨幅领涨两市

上半年1804股跑赢大盘 *ST众泰涨幅领涨两市

6月30日,伴随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正式收官,A股个股上半年的表现也终于落定。经北京商报记者统计,交易状态下,今年上 更多

2021-07-01 10:02:23
为何越来越多银行开始清理闲置银行卡?

为何越来越多银行开始清理闲置银行卡?

清理沉睡卡、清理长期闲置的银行卡。防盗刷、防信息泄露、防电信诈骗……为何开展清卡行动?根据工商银行日前公告,该行将于2021年7月起对用 更多

2021-06-30 08:59:44
华晨集团再迎新“掌门人”  破产重组提速

华晨集团再迎新“掌门人” 破产重组提速

间隔两年3个月,处于风口浪尖的华晨集团再迎新掌门人。6月28日,华晨汽车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华晨集团召开干部会宣布辽宁省省委决定:沈铁冬 更多

2021-06-29 08:06:24
福建省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福建省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福建省快递包装治理,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近期,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更多

2021-06-24 08:51:21
不一样的天猫“6·18”新指标  每笔订单减碳17.6%

不一样的天猫“6·18”新指标 每笔订单减碳17.6%

今年的6·18有些不一样:没有公布总成交额,而是改用碳排放量做衡量标准。6·18期间,天猫每笔订单碳排放量同比降低17 6%。16年前,每10笔 更多

2021-06-22 08:38:11
方便面刮起“高端风”!曾经低价的它靠啥拿下用户?

方便面刮起“高端风”!曾经低价的它靠啥拿下用户

方便面刮起高端风,一盒20元+,销量反而大增!曾经低价的它,靠啥拿下用户?近年来,方便面消费不断向高端化发展,这也使得方便面市场出现回 更多

2021-06-18 10:13:53
对隆基乐叶销售收入骤增  通灵股份转战创业板迎考

对隆基乐叶销售收入骤增 通灵股份转战创业板迎考

2018年冲击沪市主板IPO失败之后,江苏通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灵股份)重整旗鼓在2020年7月开始闯关创业板。如今排队近11个月,通灵 更多

2021-06-11 08:27: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不一样的天猫“6·18”新指标  每笔订单减碳17.6%
    今年的6·18有些不一样:没有公布总成交额,而是改用碳排放量做衡...
上市公司海外收入哪家强? 化工、采掘、电子行业的海外收入最高
      中建迪拜山庄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施工现场。  中国建筑供图 ...
“新电商人才发展计划”发布 四位一体布局 培养急需人才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数字经济持续快速...
各地侨企铆足干劲 释放着攒了数月的能量
    近期,侨企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面粉车间日夜...
2小时带货6100万元湖北商品!快手直播带货助力湖北重启
    夏丹喊你下单了,一起为湖北拼单、立马‘夏丹’,无法&...
商业银行正式进入金融期货市场
    谢卫群 摄商业银行今天(4月10日)正式进入中国金融期货市场。首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