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事件最新消息|被全球网友拉黑股价将惨遭洗劫?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14 16:15:42

美联航事件最新消息|被全球网友拉黑股价将惨遭洗劫? 这几天微博热传美联航事件,周二美联航股份大跌。

从昨晚到现在,相信大家的朋友圈一定都被一条新闻刷屏了。

美国时间4月9日晚,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简称美联航)从芝加哥飞往路易斯维尔的一趟航班上,一名亚裔男性乘客被强行从座位上拽起,然后被暴力拖下飞机。

同机的乘客录下视频,发到推特上后被媒体和网友各种转载,引发了全球网友的强烈不满。

事件起因:联合航空超额出票

据外媒报道,这架UA 3411在起飞之前,机组员就在登机门前通知“座位超卖”,并向当日乘客提出价值400美元的抵用券补偿,但当时并未有人自愿放弃机位。

之后,在没有乘客回应的状况下,美联航将400美元的抵用券两度加价为800、1000美元,并表示:“UA 3411航班必须空出4个座位,以提供4名联合航空员工出差前往路易斯维尔。”

但依旧没有人愿意,随后美联航员工称将由电脑随机选出四名乘客强制改签。在被选中的四人中,有两名乘客和平下机。

另外两名夫妻拒绝下机,丈夫表示自己是医生,第二天有预约病人所以要赶到医院,必须乘坐这趟航班,并称要联系律师。

交涉无果后,空乘呼叫了机场保安,将其暴力拖拽下机。这名亚裔乘客先是被从座椅上拖拽到地上,接着被两名工作人员拽着手臂在地上拖着出了机舱。期间不断有乘客呼喊道:“Oh my god”、“你们对他做了什么!”

同行乘客怀疑这名乘客在被拖走时已经被打晕或者在厮打中撞晕,因为他被拖走时很安静,近似昏厥状态。从上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该乘客嘴部流血。

而在约10分钟后,该男子满脸鲜血地返回到机上,并一直重复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杀死我吧!”,最终被人带走。在延误两个小时后,飞机最终起飞。

芝加哥机场表示,强拖乘客的保安,已明显违反行动程序,目前已被暂时停职等待调查。

美联航回应:为不得不重新调整安排的乘客道歉

在视频被上传到网上后,全球网友对于美联航的行为表示不满和愤怒。美联航CEO随后发表了道歉:

“这对于我们全体美联航成员来说,都是一次令人沮丧的事情。我为我们不得不重新调整安排的这些乘客而道歉。我们会联系这位乘客,和他直接交谈,处理和解决后面的事情。”

但对于美联航CEO的道歉,很多外国网友并不买账,认为美联航根本没有诚意。推特上也出现了#Boycott United Airlines(抵制美联航)#的标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两个星期之前,美国两名少女在搭乘美联航飞机时因为穿着紧身裤(legging)而被拒绝登机,其中包括一名10岁的女孩儿。这一消息已引发过一波谴责联航性别歧视的舆论风暴。

美联航股价将受到怎样的影响?

美联航是美国一家大型航空公司,也是世界前十大航空公司,其股票也是很多投资者追捧的对象,就连股神巴菲特也持有该公司价值超过21亿美元的股票。

而在美联航事件闹大了后,该公司股价是否会像很多人预计的那样出现下跌?事实证明,会。

周二盘前交易中,美联航的股价重跌近6%,跌幅创下去年8月初以来的8个月之最,近13亿美元(约合88亿人民币)市值蒸发。

此情此景,让人不禁想到2009年那首爆红网络的《美联航弄坏了我的吉他》歌曲。创作这首歌的是加拿大乡村歌手达夫·卡罗尔,他曾在2008年乘坐美联航的一趟航班,在抵达目的地时,卡罗尔发现他的吉他已经被摔坏。

《美联航弄坏了我的吉他》MV截图

自那之后的9个月里,卡罗尔一直向美联航服务部门投诉但都未有结果,于是他决定利用音乐讨回公道。卡罗尔将这首歌拍成MV放在Youtube上之后,十天内获得四百万点击量。美联航为此付出了股价暴跌10%、并被数以百万计人指责的巨大代价。

基于以往经验,市场普遍认为美联航股价大跌已经在所难免。不过仍有少数观点认为,普通的抵制对于行业巨头而言可能影响不大,且根据美联航最近公布的数据,该公司3月份的客流量同比增长了3%。

此外,美联航将在4月18号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市场此前的预期也很看好。所以,美联航股价未来走势如何现在还不好说。

周二(4月11日)美股开盘时,美联航股价急跌4.32%,现报68.43美元。

更多美联航事件最新消息请关注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