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也要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与博世集团联手

来源:腾讯财经时间:2017-04-05 15:58:45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及其供应商博世集团(Robert Bosch)将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这两家公司之间的这种合作将主要以加快所谓“机器人出租车”(robo-taxi)的生产为目标。

戴姆勒与博世集团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戴姆勒是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而博世集团则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供应商,因此这两家公司签署的这项合作协议组建起了一个强大的联盟,将与优步(Uber)和滴滴等汽车行业新的市场参与者展开竞争,这些公司也正在致力于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正在为汽车业内部一种做生意的新方式做好准备,也就是客户使用智能手机来打车和租车,而不是购买汽车。

这种联合标志着戴姆勒主要依靠自身力量来发展无人驾驶汽车的战略宣告终结,是一家汽车公司和一家技术公司联合起来想要在这个市场上分得一杯羹的最新例子。在未来二十年时间里,预计这个市场将实现爆炸式增长。

该交易是在周二对外宣布的,但这两家德国公司并未披露其具体财务条款。

博世集团创立于1886年,同年梅赛德斯奔驰的创始人卡尔·本茨(Carl Benz)申请了汽车专利。在达成合作以后,该集团将与总部设在斯图加特的戴姆勒共同开发无人驾驶软件和算法。

与博世集团达成合作将可帮助梅赛德斯奔驰将更多的工程资源投放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中,这将使其有能力将开发出可供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系统的日期提前数年。

现在,无人驾驶系统将在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初准备就绪,戴姆勒说道。但是,该公司并未透露其原本设想的“机器人出租车”的发布日期。

“这个项目的首要目标是开发出可供生产的无人驾驶系统,从而允许汽车能以完全自动的方式在城市里行驶。”戴姆勒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基于智能手机的打车市场,目前在这个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是滴滴、优步和Lyft等公司。

去年,高盛集团预测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和无人驾驶汽车的市场总额将在2025年增长至960亿美元,到2035年则将进一步增长至290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5年仅为30亿美元左右。

“在城镇的特定区域中,我们的客户将可通过智能手机下单预定自动共享的汽车。随后,被预定的汽车将可自动行驶到客户所在处。”戴姆勒说道。“我们的理念是,应该是汽车去找客户,而不是客户来找汽车。”

相关搜索

印度商品服务税法获通过 全国税制实现统一
    印度议会下院于29日通过了《商品服务税法(Goods and Services ...
广州楼市调控现新地王 单价5.5万元创纪录
    当代财经网3月30日讯 在最近各地相继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之后,近...
魅族裁员10% 或为上市做结构优化
    当代财经网3月28日讯 2017年仅仅才过去一个季度,手机企业魅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