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称A股开始呈现反弹迹象 搏杀“泛消费”机会

来源:时间:2017-04-05 15:43:53
对于近期市场的持续调整行情,难道都是“钱荒”惹的祸?有机构认为,“钱荒挖坑”走势步入尾声,结构分化行情中,如何才能做成“睡得着觉”的投资!
 
  面对上周市场持续调整行情,有机构认为“钱荒”是最主要的因素。3月31日,沪指在跌破3200点后快速收复,这说明“钱荒”事件导致的挖坑走势步入尾声。
 
  针对美国明晟公司(MSCI)日前表示正在重新考虑将A股纳入其一系列指数的方案,中欧基金认为,这表明A股相对价值并非此前市场预想得那么糟糕。未来,鉴于A股各主要指数震荡的概率较大,市场将更看重企业的盈利能力、投资标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市场回归业绩和价值崇拜,说明资金的心态倾向于“稳健回报”。总体而言,延续对春季行情的乐观态度。
 
  展望A股走势,汇丰晋信基金表示,从基本面来看,今年上半年,经济有望维持稳定增长,企业盈利改善趋势料能持续。4月份上市公司即将披露季报,预计企业业绩也将为A股提供支撑。在货币政策方面,市场预期下半年经济可能面临压力,但是出于保增长考虑,下半年货币政策预计不会太紧。
 
  淡看短期博弈 聚焦长期投资
 
  面对A股市场以结构性行情为显著特征的窄幅波动,上投摩根核心基金经理李博指出,在结构分化行情中,要做“睡得着觉”的投资,从更长远的视角看待投资,从更深入的基本面分析核算价值。投资的核心目标是要选出未来盈利能持续增长、同时估值不贵的标的,即PE/G小于1,这其中包括三重要求:第一,要求行业空间足够大;第二,要求管理层有企业家精神;第三,盈利数据能与公司的发展战略相印证。李博认为,在一些投资者越来越看重短期博弈的时候,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优势逐渐凸显。
 
  对于后市A股走势,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经济和股市在2017年年初都出现向好趋势,一方面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担忧情绪逐步缓解,在PPP项目、“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政策措施的拉动下,投资增长开始恢复,同时在过去几年的去产能政策让不少行业的供求关系发生变化,盈利能力开始恢复。自2016年三季度以来,不少上市公司结束了连续几个季度的下行趋势,转入增长阶段。另一方面,经过较长时间的下跌之后,A股市场估值回落到历史上较为中性的水平,其吸引力开始提高。
 
  震荡市业绩为王 捕捉主题投资机会
 
  国企改革东风渐起,相关主题更是多点开花。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国企改革将是贯穿全年的大主题,但其内部板块轮动速度快,不同行业及地区都有自己的时间表,推进执行的力度也会参差不齐,如何有效把握投资机会成为难题。泰达宏利改革动力基金经理刘欣表示,今年A股小碎步上行,但投资热点仍比较凌乱且持续性较差,这种震荡行情有利于量化投资的发挥。采用量化选股的方法,可以全市场捕捉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分享国企改革红利。未来国有企业改革、金融改革、土地改革、企业兼并重组等主题将持续不断地为市场提供投资机会,量化基金有助于投资人全面把握这类主题。
 
  华宝兴业基金总经理助理郭鹏飞表示,A股的估值下降阶段基本结束,处于震荡市阶段,在震荡市环境中,业绩最重要。基本面变化和业绩预期调整成为股价运行的最重要决定因素,风格板块属性不再重要;基本面良好、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品种,都具有较好投资机会。成长对周期和消费的估值溢价已经回落到合理偏低水平,白马成长股整体上应该有绝对收益,但小市值高估值公司仍风险较大,成长与价值并重的精选个股策略可能效果较好,白马成长股机会更大,黑马成长股谨慎选择。保持谨慎态度,通过深入研究,选择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长较快、同时估值较低的优质标的,采取灵活的交易策略适当进行逆向操作。
 
  对于近期火热的港股投资机会,华宝兴业基金周欣表示,基本面、资金面因素支持港股继续向好。具体来看,中国宏观经济数据近期表现较好,显示中国经济可能已经筑底回升,有助于缓解港股市场中对于中国经济和人民币汇率过于悲观的预期;港股相对于A股拥有明显的估值优势,与港股估值的历史数据纵向对比也并不贵;深港通的实施、港股通总额度的取消将进一步提升内地与港股的互联互通,给港股市场带来显著的增量资金,并提升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
 
  把握结构性机会 看好“泛消费”
 
  目前,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周期股等主题已成为A股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投资话题。但国联安锐意成长基金经理王超伟却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坚定看好“泛消费”行业投资机会。年初至今,上证综指呈震荡上行趋势,许多热炒板块目前仍处拉伸状态。预计A股下阶段大概率将处于横盘整理之中。横盘期间,重点应把握结构性机会、区间行情。家电、白酒、食品饮料、调味品、衣柜、橱柜等低估值、稳增长的股票,将会成为市场热点。2017年春节过后,在热点切换频率较快的A股市场上,消费板块盈利能力复苏基本确定,不断增长的需求使得消费类股票颇有市场价值。配置消费类对于投资者的心态上会比较稳当,在整体侧重比较大的市场情况下,消费类的公司从长周期来看仍是比较有优势的。
 
  近年来,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无疑加大了投资难度,展望后市,华安逆向策略基金经理崔莹表示,有利因素包括权益类资产在2017年具有比较优势、成长股估值长期调整、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日趋明显;不利因素则包括货币边际收紧、地产调控加码、IPO保持较高速度、人民币贬值压力未完全消退等。在此背景下,在股票投资上,坚持消费股和成长股,特别是符合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趋势的,可重点配置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股;TMT领域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部分产能收缩、具有溢价能力的化工股等。
 
  对于其他方面的投资机会,招商基金王景表示,对后市偏乐观,认为市场还会维持结构性行情,大概率会震荡向上,在战略布局上维持均衡布局,持续看好PPP+环保模式。此外,重点关注盈利增长比较确定的成长类及高景气度行业个股,积极关注新兴产业和传统行业转型类方向,包括工业4.0、文化传媒、消费、TMT等景气度较高并且确定成长行业中的优质个股。
 
  汇丰晋信基金则表示,短期市场可能维持震荡,近期宜寻找结构性机会,可关注三个方向:受益于近期海外经济向好的出口型企业;周期性行业中的部分板块,如石油石化,在油价企稳后石化产业链可能会迎来机会;主题性机会,包括“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

相关搜索

印度商品服务税法获通过 全国税制实现统一
    印度议会下院于29日通过了《商品服务税法(Goods and Services ...
广州楼市调控现新地王 单价5.5万元创纪录
    当代财经网3月30日讯 在最近各地相继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之后,近...
魅族裁员10% 或为上市做结构优化
    当代财经网3月28日讯 2017年仅仅才过去一个季度,手机企业魅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