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概念股 人民币贬值受益概念股对股市有哪些影响?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17 14:35:36

当代财经网编辑为您介绍人民币贬值概念股 人民币贬值受益概念股对股市有哪些影响?

人民币贬值刚刚有一些苗头,一些市场人士就开始研究“人民币贬值概念股”,找出可以从中受益的概念。尽管大盘也随着房地产股的暴跌而大跌,但毕竟一些出口概念的行业股,比如外贸、纺织服装、家电、电子信息等将迎来了翻身的希望。

而且在高利率环境下人民币单边升值,并不利于我国经济去杠杆化,今后人民币双向波动的特征可能会加强,以打破押注行为,遏制套利资金的流入。

通俗来讲,股市认为人民币汇率有30%的贬值空间。那么未来人民币汇率会不会贬值那么多?如果会贬值那么多,股市就是对的;如果人民币汇率不会贬值那么多,股市就是错的。这里面大家是有分歧的,因此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对判断股票市场大的风险是很关键的。“一般来讲,人民币连跌对以下几个板块将会产生显着影响,受益板块与受益个股分析如下:

瑞银证券指出,如果人民币近期贬值,则A股市场可能承压。海外经验表明,新兴市场上每一轮的本币贬值都伴随着资本流出和股市回调。就行业板块而言,金融和不动产行业倾向于受创最深。同时,人民币贬值可能导致暂时性的资本流出。在更多的债券、信托和房地产债务违约事件正陆续浮出水面的形势下,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宏观经济的担忧情绪可能会有所增强,从而带来暂时性的资本流出。

利好板块:航运,纺织,钢铁,汽车业等。

一、纺织服装业

金元证券夏俊表示,人民币贬值将刺激纺织服装行业业绩增长。相关概念股有希努尔、七匹狼、报喜鸟、美邦服饰、罗莱家纺、富安娜、鲁泰A、探路者等。

二、钢铁业

”我的钢铁“研究中心分析师曾节胜表示,人民币贬值对钢铁下游行业机械、家电等其行业有间接的促进作用,这些行业产品的出口如果上升,或能带动国内钢材市场好转。相关概念股有三钢闽光、本钢板材、广钢股份、西宁特钢、八一钢铁、沙钢股份、酒钢宏兴、大冶特钢、抚顺特钢、柳钢股份、凌钢股份等。

三、航运业

一些业内人士人称,人民币贬值或刺激国内纺织业等行业的出口,从而给集装箱航运带来一定的利好,甚至刺激对于原材料的需求而带动干散货运输市场。相关概念股有SST天海、中海集运、长航凤凰、中国远洋、长航油运、宁波海运等。

四、化工业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将加大进口企业的采购成本,但对出口型化工企业或是利好。相关概念股有国风塑业、氯碱化工、皖维高新、山东海化、华西村、巨化股份、英力特、奥克股份、新都化工、三友化工、安纳达、时代新材、荣盛石化等。

五、汽车业

业内预计,人民币贬值或使进口汽车价格吸引力将下降,或抑制进口汽车销量进一步扩大局面。相关概念股有浙江富润、江苏三友等。

利空板块主要是航空、地产、金融业等:

一、航空

航空公司因购买飞机而有着大量美元负债,人民币贬值将令其不可避免地产生汇兑损失。大家可以查询一下半年报,美元长期借款占公司净资产比例超过10%的公司,主要集中在航空、造纸等行业。人民币贬值对航空、造纸等美元债务占比较大的行业会有一定负面影响,油价反弹亦令航空股承压;或可考虑逢低介入航空股,因该行业今年业绩增长状况不错。

二、地产

房地产行业与货币政策关系可谓紧密,此轮贬值将令楼市承压。人民币汇率的下跌,在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阶段将强化房地产价格的回调。

汇率下跌对楼市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一下三个方面:首先,通过改变房地产供求关系来对房价产生影响。许振东表示,人民币贬值将压缩投机资本的获利空间,促使资本流出,造成国内流向房地产业的资金紧张,进而改变当前房地产的供求关系,在房地产供应总量不变条件下,由于缺乏资金及需求支持,房地产价格上涨冲动将被抑制。

其次,加大人们生活成本,从而挤压置业成本在生活中所占比重,最终对房价形成下跌压力。许振东之处,人民币贬值将造成进口商品价格上升,从而导致进口减少,造成国内商品价格上升,使得社会购买力不足,造成房地产消费需求不振,最终对房价形成下跌压力。

第三,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引发资产外撤,尤其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或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多种作用助推国内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三、金融业

人民币贬值首先有利于中国外向型企业发展,有利于出口导向型企业。并且阻击国际套利介入,缓解货币超发压力,对金融稳定有利,但对银行不太有利。而好处在于热钱的减退,地产调控压力减缓,有利于消除泡沫,反而会使资金真正流向投资领域。

总体而言,人民币的贬值随后跟上的或许就是央行或全面降准。资金流出配合人民币贬值,国内基础货币造血机制失效,央行全面降准箭在弦上。而且,人民币贬值会使国内通缩的风险或得到缓解。同样也有利于经济的复苏。人民币贬值缓解出口压力,是稳增长成本最小的方式。1-7月出口同比为-0.8%,虽然全球贸易量缩减,但不至于导致中国出口萎缩这么大。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将有利于降低出口的压力,有利于经济的复苏,实体经济将在三季度逐步向好,对股市构成支撑。同样也会促进居民资产流向股市。在人民币适度贬值、国内利率趋于下降的情况下,银行储蓄及房地产投资的吸引力下降,”活过来的A股“将吸引资金从银行、楼市流向股市。所以,对股市来讲,是一个利好。

简单地说,因我国目前是外向型经济为主,人民币汇率提高,短期内必然导致出口竞争能力下降。为此出口导向的产品和行业必将低迷。但为此,国家会加紧针对创新型产业和产品的投入,故相关行业中具有创新技能和实力的企业将在股市又不俗表现。

人民币贬值受关注,对股票市场有什么影响?

整体来看

利好方面:

1、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外汇研究员王洋就人民币贬值发表看法,资金流出配合人民币贬值,国内基础货币造血机制失效,央行全面降准箭在弦上。

2、国内通缩的风险或得到缓解。人民币贬值降低大宗商品等进口,对于大宗商品而言总体利空,但是若下半年国际通货膨胀有提升的趋势,那么通过输入通胀的渠道,国内通缩的风险或也会得到缓解。

3、有利于经济的复苏。人民币贬值缓解出口压力,是稳增长成本最小的方式。1-7月出口同比为-0.8%,虽然全球贸易量缩减,但不至于导致中国出口萎缩这么大。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将有利于降低出口的压力,有利于经济的复苏,实体经济将在三季度逐步向好,对股市构成支撑。

4、促进居民资产流向股市。在人民币适度贬值、国内利率趋于下降的情况下,银行储蓄及房地产投资的吸引力下降,”活过来的A股“将吸引资金从银行、楼市流向股市。

利空方面

1、国内利率面临被动抬升。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迈进”市场化“,会导致境内外利率平价关系逐渐建立,在美欧等国利率上行的情况下,中国国内利率也面临被动抬升的风险,国内股市、债券等资产价格面临重估。

2、流动性收缩。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人民币贬值预期一旦形成,将导致热钱流出,国内的流动性面临收缩,不利于A股的走强。

3、冲击国内资产价格。人民币贬值将冲击国内资产价格,从而导致金融、地产等相关权重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

更多消息以及股市|A股|大盘|个股|期货|白银|外汇|美股|港股|金融资讯请关注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