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宣布提前大选 引发英镑汇率走高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19 09:47:25

特里萨•梅(Theresa May)意外宣布提前大选,引发英镑汇率走高,而英国蓝筹股遭受自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周二,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1.6%,达到1英镑兑1.2772美元的五个月高点,首次打破了自英国退欧公投以来英镑长期下滑的趋势。投资者断定,英国首相将利用大选来瓦解保守党内部的欧洲怀疑派阵营,实现软退欧。

“这不仅意味着瓦解工党(Labour)和苏格兰民族党(SNP),还意味着她可以按照自己希望的路线来谈判退欧协议,而不是必须安抚党内的强硬派,”Jefferies首席欧洲金融经济学家戴维•欧文(David Owen)表示,“她现在处于一个瓦解他们这些威胁的有利地位。”

英镑走强令英国股市紧张。自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由于以美元为收入的全球企业受益,英镑走低提振了英国股市。

相关阅读

乐视半年遭遇十大危机 易到问题或成最后一根稻草
    易到创始人指责乐视挪用易到13亿资金,把乐视及其创始人贾跃亭推...
鼎辉57亿美元收购百丽 鞋王巅峰时期市值千亿
    在经历了营收持续不振、频频关店等困境后,鞋王百丽可能要被卖了...
iPhone8或取消指纹识别 iPhone8最新消息
    虽然离iPhone 8发布的还有4,5个月的时间,但从iPhone 7问世后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