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特朗普成全民公敌被炮轰

来源:时间:2017-06-02 14:15:09

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特朗普成全民公敌被炮轰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终止执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所有条款,称协定是奥巴马政府谈判不力的结果,给美国带来了伤害,退出协定是他“恪守美国工人优先这一竞选承诺”的表现。

特朗普同时也表示,将立即与民主党人共同确定新版气候协议的谈判条款,并努力确保美国的全球性环境领袖地位。尽管如此,不论是媒体、政界还是企业界,批评浪潮随即汹涌而来。

媒体

德国报纸Berliner Kurier:

地球要对特朗普说“去你的!”

瑞士Le Temps:

特朗普——美国信誉的掘墓人。

英国卫报:

特朗普关于抛弃巴黎协定的想法,不仅过时而且有误。如今,美国走上了一条孤独的、重回煤炭和化石燃料的道路。

退出这一历史性协定,特朗普树敌要远多于交到的朋友。

德国Süddeutsche Zeitung:

欧洲人鄙视特朗普,反对巴黎协定重谈。

新华社:

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是一个倒退。

企业界

高盛CEO Lloyd Blankfein六年前就注册了Twitter账号,但一直没有发布任何内容。在特朗普宣布将退出巴黎协定后,他终于忍不住了,称“今天的决定,对于环境以及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来说,都是一个打击。”

特斯拉CEO马斯克随即宣布,退出特朗普的白宫商业委员会。他此前参加了特朗普政府的制造业就业委员、战略和政策论坛以及基础设施委员会,为特朗普政府提供意见。

马斯克称:“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的,退出巴黎(协定)对美国和世界都无益。”

苹果CEO库克发送内部邮件表示,“气候变化真实存在,我们都有责任与之对抗。我希望跟你们重申,今天的事件不会对苹果保护环境的努力带来任何影响。”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称,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对环境不利,对经济不利,也让我们子孙的未来面临风险。

此外,谷歌、亚马逊、微软以及Uber等科技企业,也均对特朗普这一决定表示失望。

政界

德法意三国政府发布联合声明,称三国“坚信巴黎气候协定不容重新谈判”,对美方的决定深表遗憾,相信协定为“前景和增长”提供了实质性经济机遇。三国将加大力度支持发展中国家,帮助他们实现巴黎协定约定的相关目标。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表示,很遗憾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他认为,这对美国的利益而言是失误,气候变化方面并没有巴黎协定的替代性计划,将不会重新谈判。他呼吁美国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到法国工作,共同致力于抗击气候变化。

在美国当地,纽约、加州以及华盛顿三个州的州长联合宣布,成立“美国气候联盟”,以继续推动温室气体减排,在州的层面继续支持气候变化协定。

纽约州长Andrew Cuomo表示,白宫关于撤出巴黎气候协定的鲁莽决定,对美国和世界而言都会带来严重后果。

巴黎市长AnneHidalgo也称,美国在推动气候协定达成仅两年之后,就犯下了一个“重大错误”。

市场反应

在特朗普宣布这一决定后,清洁能源企业股价却并未受到太多影响。

世界最大太阳能面板厂商晶科能源股价在美收盘上涨2.7%,SunPower Corp也涨了1.5%,Canadian Solar上涨0.8%。在美上市的韩国企业Hanwha Q Cells Co股价跌幅较大,不过也仅下跌了2.1%。

CFRA Research分析师Angelo Zino称,这主要还是看市场情绪,“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这会对未来9-12个月的太阳能面板需求带来影响么?未必。”

不过摩根大通分析师Paul Coster也提到,美国这一举动最终可能会对各州层面的可再生能源使用目标带来一定的影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