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概念股望爆发 首个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成立 人工智能概念股龙头一览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7 16:03:41

人工智能概念股望爆发 首个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成立 人工智能概念股龙头一览

北京信息化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办成立大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作为首个聚合人工智能行业各方优势资源、由协会发起领导的专业组织,专委会将搭建人工智能全产业链上企业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并起到上传下达的重要作用,协助政府相关产业政策落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标准的制定。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中国在智能硬件方向365个项目即获得了172亿的投资,几乎所有的项目融资额都超过一千万美元,平均是五千万美元,可见其“热”。其中VR、AR和教育结合已经很成熟了。

对于目前的人工智能产业化进程,国内科学家有着独到的见解。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薛文芳指出,人工智能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切入点有很多,比如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属于硬件方面,软件就属于智慧决策。

相关概念股:

川大智胜:空管业务维持增长,厚积薄发潜力无限

公司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9.10万元,同比增长16.40%。

空管业务继续增长。2016年期间公司航空及空管业务实现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31.23%,维持了主业的高速增长。同时公司空管相关领域新签合同总额突破1.5亿元,实现在2015年业绩回升基础上的继续增长。公司具有全套军工资质,是军航空管主要系统和服务供应商之一,2016年公司承新签军工合同额较上年度增长84%。“十三五”期间,国内空管系统整体投资规模预计将达到数百亿元。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空管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之一,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厂商前列。2017年,空管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图像识别实现突破,智能交通迅速增长。公司2016年图形图像业务实现收入4280.82万元,同比增长4.96%;智能交通产品业务实现收入2885.60万元,同比增长44.75%。自2015年起,公司着力于开发新一代车辆号牌和类型智能识别技术,识别正确率可达99.60%,在行业中占据技术领先位置。同时,2015年投资的三维人脸采集产品研发亦取得重大进展,体积、精度、成本等因素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试验产品在成都火车东站试用一年,完成超过500万人次识别,正确识别率达95.6%,目前已扩大到重庆、贵阳等地火车站进行试用。

公司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2元、0.32元、:0.50元,同比分别增长26.46%,48.45%,53.65%。

天奇股份:立足自动化装备,深耕汽车产业链

自动化装备业务仍是公司的立业之本:公司的自动化装备业务包括自动化输送业务和自动化仓储业务,2016年物流自动化装备业务销售收入12.85亿,同比增长16.33%,占总营收的52.7%,为公司的第一大业务。公司在自动化输送业务领域发展多年,客户覆盖众多知名汽车厂商包括福特汽车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等。

产品包括汽车总装物流自动化系统、汽车焊装物流自动化系统、车身储存物流自动化系统、汽车涂装物流自动化系统、基于工业4.0技术的远程诊断技术的智能装备系统等。目前公司已完成天奇智能装备云平台的上线和测试,并与SI公司在股权和商务层面同时展开合作,将先进、成熟的工业大数据应用平台切入制造业生产线领域,逐步实现公司自动化输送业务由提供设备向提供设备与信息服务相结合的模式转变。智能制造风口将至,看好公司的相关业务布局。

积极布局汽车回收与拆解业务,坐等产业风起:按照中国产业信息网统计数据,2009年到2013年,我国每年新注册机动车数量迅速增长,从2009年的1200多万量增长到2013年的2000多万辆,这5年时间我国新注册机动车合计超过8000万辆,如果按照平均10年左右的报废期,2019年到2023年,国内汽车的自然报废量将达到一个高峰。国内汽车的自然报废量还没有起来,去年黄标车政策退出之后,行业的回收量和拆解量均有较大回落。根据市场情况,目前公司在废旧汽车回收与拆解业务上还是在合理布局,为后期市场的变化做准备,静待产业风起。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亿元、1.82亿元、2.65亿元,EPS分别为0.38元、0.49元、0.71元,对应的P/E分别为30x、23x、16x。

长高集团:增量配网、新能源车延伸产业布局

布局增量配网与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高压设备龙头:公司传统产品线纵向延伸,15年收购雁能森源打开中低压开关、成套市场,自主研发252kVGIS进入高端高压开关领域;同时,围绕主业布局能源综合运营,收购华网电力获得电站设计、配网总包能力,成立配售电公司积极介入区域增量配网市场。此外,公司自主开发新能源汽车高压配电系统总成,投资车载充电机龙头富特科技,在新能源车高压配电组件领域形成了先发优势。依托高压开关技术优势,公司逐步完成能源综合服务商和新能源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双向延伸。

内生外延双向发力拓展电网设备市场,受益配网售电市场放开:公司于2016年完成以现金3亿元对华网电力的并购,获得新能源、配网设计能力和EPC资质,与传统中高压一次设备产品相结合,实现对增量配网市场的布局。16年能源局下发文件明确100-300kV园区配网归属增量配网市场,预计可带来每年约500亿规模的投资空间。公司适时成立配售电公司,抓住增量配网放开市场的概率较大,在湖南等区域售电市场改革进程中有望抢占先机。

新能源EPC打开全新发展空间,提供稳定现金流:公司15-16年完成河北、陕西光伏项目累计并网90MW,收入累计超过5亿元;16年底与京东方新能源、国开新能源、中广核产业基金等新能源主流业主方签署合作协议,将转向分布式光伏、风电EPC业务。公司传统一二次设备产品可以提供新能源EPC大部分辅助设备,有效降低了EPC成本,提高公司在EPC市场的竞争力。

布局高压配电总成、投资车载充电机企业,打造完备车用高压产业链杭州伯高借助公司在高压领域的技术优势,短时间内成为高压配电总成国内第一梯队供应商之一,已与众泰、通家、力帆等主流主机厂建立了稳定的供货关系。随着新能源车市场逐步修复,专用车、乘用车目录快速获批,高压配电总成收入利润有望大幅上升。此外,公司参股16%的车载充电机第一梯队企业富特科技有望申报IPO,完善产业布局的同时带来投资收益。

增量配网与电动汽车市场双重受益的龙头,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58、22.65、29.24亿元,同比增长36%、29%和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1、2.01、2.62亿元,同比增长42%、17%、30%;实现EPS为0.33、0.38、0.50元。考虑公司外延内生拓展业务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并能有效利用现有产能、降低成本,给予17年35-40倍PE估值。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