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概念股有哪些?中国加入msci最新消息|A股会不会纳入MSCI?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9 15:20:26

msci概念股有哪些?中国加入msci最新消息|A股会不会纳入MSCI?

MSIC即将“揭榜”,市场对于今年A股纳入MSCI的预期又再度升温。

下周三MSCI将揭榜

MSCI(明晟)官网最新发布的消息称,MSCI已经确定将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公布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审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当天上午4:30点后上传至MSCI网站,届时可以登陆查询。

据悉,审议结果公布后,MSCI将召开两场媒体电话会议(英文),专门回答媒体提问。电话会议具体时间如下:

第一个电话会议时间:北京时间6月21日(周三)上午7点;

第二个电话会议时间:北京时间6月21日(周三)下午3点。

需注意的是,此前A股曾三度冲刺MSCI,无奈三度铩羽而归。不过,今年6月冲关时,A股的情况又有了一些不同,A股被纳入的可能性有所提升。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MSCI曾于3月中旬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该方案消除了外资机构对于A股赎回限制的担忧。新方案显示,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买卖的大盘股,剔除了两地联合上市的公司中对应H股已是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的A股,以及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新方案将可能被纳入指数的A股数量减少至169只。因名单过长,证券时报记者对169只个股以过去三年净资产收益率进行筛选,其中17股2014年~2016年连续3年净资产收益率均超过20%。

根据这个方案,MSCI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与A股相关的且跟踪资产规模最大的三个MSCI指数为MSCI全球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亚洲指数(除日本),跟踪他们的资产规模分别为2.8万亿美元、1.5万亿美元和0.2万亿美元。如果A股初期5%纳入,A股分别占比0.1%、0.5%、0.6%,流入A股的潜在资金规模为115亿美元。

沪深股通资金最新动向

倘若新方案真的被采纳,沪股通、深股通将成为MSCI投资A股的主要通道,那么关注沪股通、深股通资金最新动向很有必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深股通6月累计净流入73.38亿元,而沪股通仅净流入3.18亿元,整体呈现“沪冷深热”的态势。

个股方面,香港联交所关于沪股通及深股通持股数据显示,6月以来,21股获北上资金青睐,增持比例大于或等于0.3%。从行业来看,上述21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两大行业。

具体来看,方正证券和益丰药房2股6月以来获北上资金增持比例分别达1.69%和1%,位居前两名。另外,厦门空港(600897,股吧)、鹏起科技、宇通客车(600066,股吧)、美的集团、圣农发展(002299,股吧)、苏泊尔、歌尔股份、老板电器、浙江鼎力等9股被增持比例超过0.5%。

股价表现方面,上述21股6月以来整体表现优异,19股录得正涨幅,平均涨幅达5.7%,远超同期上证指数0.43%的涨幅和沪深3001.21%的涨幅。其中圣农发展(002299,股吧)、宇通客车(600066,股吧)、海康威视、歌尔股份等4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市场分析指出,北上资金持股相对偏好消费领域、有稳定增长、有较好品牌和公司治理好、估值低估或合理的A股公司。操作手法方面,若大盘处于相对低位,沪股通、深股通资金会持续吸纳,短期市场波动对他们操作的影响较为轻微。

在明晟公司公布A股是否最终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前,鞍钢股份(000898,股吧)、美的集团和海康威视等7股近一个月来获海外机构调研。

6月21日A股将第四次冲刺MSCI国际指数。根据明晟公司3月发布的关于将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的提案,可能被纳入指数的A股数量减少至169只。

7只潜力股获海外机构调研

如果A股被纳入MSCI全球新兴市场指数,海外机构就要被动地根据这个指数来配置A股。在MSCI揭榜前,数据宝查看近一个月来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的数据。根据不完全统计,有7只潜在标的股受海外机构的调研。其中鞍钢股份(000898,股吧)、美的集团和海康威视接待海外机构,分别为36家、27家和25家。

鞍钢股份(000898,股吧)被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法国巴黎银行等多家投行以及贝莱德和施罗德等多家国际资产管理公司调研。美的集团接待了27家海外机构,其中有11家QFII投资者。长期机构投资者有台湾的南山人寿、三商美邦人寿,和加拿大的养老金计划委员会等。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