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牌照价格一年涨七八倍 一张“全牌照”叫价20亿元

来源:时间:2017-07-08 16:12:26

如今,第三方支付牌照可谓“一照难求”。

网贷之家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11年5月3日央行发放首批27家第三方支付牌照以来,目前全国仅剩247张有效支付牌照。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主管部门对第三方支付公司监管趋严,存量支付牌照减少,渴求支付牌照的企业增多,因此导致第三方支付牌照价值不断上升,这种态势持续了几年。未来,第三方支付牌照价格仍将走高。

那么,一张支付牌照值多少钱?从媒体的报道、掮客的要价来看,可以说价格千差万别,甚至差价巨大。如果不是行家,就如同陷入迷雾之中。实际上,支付牌照价值不同的原因不仅在于支付公司的支付业务类型及范围,还与支付公司的资质有关。根据2010年6月21日央行发布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分类,第三方支付业务主要分为网络支付、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和银行卡收单三类。其中网络支付又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等。

本报记者通过梳理2014年以来企业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情况发现,只有两家被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的业务相同——2015年6月份,达华智能以0.25亿元收购卡友支付6.87%的股权;2016年9月份,新力金融以23.8亿元收购海科融通(支付通)100%股权,这两家公司业务均为银行卡收单(全国)。假若达华智能全部收购卡友支付,其价格约为3.6亿元,因此对比可以看出,一年间,具有银行卡收单业务的支付牌照价格涨了近七倍。当然,由于支付牌照的业务范围不一及支付公司资质不同,所以,其含金量也不同,价格涨幅自然相差悬殊。

网贷之家研究员王海梅表示,从价格来看,拥有互联网支付和银行卡收单业务资质的牌照价格最高,并呈逐年上升趋势,单个业务牌照价值差异较大,发展状况更好的价值更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资质牌照价格相对较低,基本在5000万元-1亿元左右。拥有多个业务资质并且本身业务发展较好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价格更高,如海立美达以约30.39亿元收购联动优势91.56%股权,新力金融以23.79亿元收购海科融通。

不久前,一家企业将拟收购一家支付公司的消息发到了微信圈,希望朋友帮忙寻找合适的收购对象。本报记者以中间人身份向其了解到,时下,最值钱的是拥有“全牌照”(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银行卡收单)的支付公司,其价格超过20亿元,资质好点的能超过30亿元。单独的互联网支付牌照报价3亿元;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的业务牌照价格约5亿元;地区收单牌照可叫价到1亿元-3亿元。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7年6月26日,拥有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资质的公司最多,有153家;其次是互联网支付,有109家获得此类业务资质;有55家公司有银行卡收单支付资质。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26日,全国共发生36起收购或拟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案例。从收购方的背景来看,既有互联网巨头,如京东;也有传统企业,如海尔布局其中。从目前公布的收购或拟收购的案例来看,不少公司通过收购第三方支付的母公司或股东的股份来获取第三方支付牌照。2016年以来,已有11家企业通过公告形式公布了收购或拟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的信息,斥资总额合计为48亿元。

王海梅表示,随着央行明确表示原则上一段时间内不再批设新机构并逐渐加大整顿力度,存量支付牌照持续减少,第三方支付牌照价值一路水涨船高,各类巨头争相高价收购第三方支付牌照入局将成常态。

第三方支付被收购方收购方/出资/拟出资额(亿元)收购/披露时间业务类型

公司拟收购方拟收购股份

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母公司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海立美达30.3991.56%Jan-16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

福建一卡通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一卡通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泰禾集团0.3860%Jan-16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福建省)

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七分钱0.28360%Feb-16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市)

供销中百支付有限公司供销中百支付有限公司湖北合作投资集团、武汉国创资本、深圳乾德创业、武汉恒颐物业、武汉汉鹏物流0.451570%Mar-16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湖北省)

九派天下支付有限公司九派天下支付有限公司九鼎集团0.770%Apr-16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湖南省、北京市、上海市)

福建国通星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国通星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大陆4.0860%May-16银行卡收单(全国)

上海润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谐易企业管理谘询有限公司大生农业金融2.68100%Jul-16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上海)

上海点佰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键桥通讯9.4545%Oct-16银行卡收单(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广东省)

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新力金融23.79100%Oct-16银行卡收单(全国)

北京国华汇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华汇银科技有限公司新华金控0.7100%Oct-16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市)

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国美集团7.2100%Jun-17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北京市、山西省、云南省、贵州省)、互联网支付(全国)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