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老大就得付出代价:亚马逊三季度或出现两年首亏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7-28 14:58:27

想当老大就得付出代价:亚马逊三季度或出现两年首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消息,亚马逊提醒投资者,想要吸引实体店的消费者并主导云计算行业,需要付出不菲的成本。 

该公司周四预计将出现两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亚马逊表示,该公司正在增加开支建设新的物流中心,以此满足电子商务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还要为AWS云计算业务建设数据中心,甚至通过制作视频节目来保持用户活跃度,并推出Echo语音音箱保持新兴智能家居领域的领先地位。

此番预期凸显出亚马逊商业模式的高昂成本,他们虽然收入很高,但却要将其中的大笔资金重新投入到运营之中,用于招募员工、扩大触角、推出新品。

该公司CFO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亚马逊的费用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升,原因是他们要为新建的物流中心招募更多员工,以便备战圣诞购物季。正因如此,亚马逊才预计当前季度的营业利润在-4亿至3亿美元之间。该公司上一次预计季度亏损还是在2015年7月,原因与本次类似。

第三季度“通常都要为购物季展开大举投资。”奥尔萨夫斯基说。

分析师估计该公司营业利润为8.635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该股在周四盘后交易中下跌4.3%,至1001.80美元。亚马逊股价今年累计上涨39%,该公司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周四还短暂超越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成为世界首富,但很快又因亚马逊股价回落而降至第二。

“开支一直以来都是亚马逊的一大隐忧,但投资者最终还是认同亚马逊,因为该公司是为了投资抓住增长机遇。”Aegis Capital分析师维克多·安东尼(Victor Anthony)说。

亚马逊并没有等到下半年再增加开支,该公司第二财季开支就增长28%,达到373亿美元。

投资者一直都相信贝索斯能够通过进军杂货和家电等新领域,以及拓展海外市场来保持亚马逊的增长。该公司正在进军印度和澳大利亚,并且将某些产品的配送时间缩短到1小时,并为Alexa语音助手平台增加更多功能和设备,甚至制作了更多原创电影和节目。贝索斯在声明中说,该公司过去几个月新招募了3万名员工。

亚马逊第二财季营收增长25%,达到380亿美元,超出分析师372亿美元的预期。净利润下滑至1.97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40美元,低于一年前的8.57亿美元和1.78美元。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当季每股收益为1.42美元。

亚马逊预计第三财季净营收为392.5亿至417.5亿美元,同比增长20%至28%,分析师预期为400亿美元。

这一预测没有包含亚马逊对全食超市137亿美元的收购计划,而亚马逊希望借助此项交易复制在线零售业的成功。由于在全美共有460家门店,所以此次收购将帮助亚马逊大举挺进体量8000亿美元的杂货市场。这一领域目前由沃尔玛主导,份额超过26%。

这家高端杂货连锁超市周三发布了有所改善的第二财季业绩,营收下滑幅度低于分析师预期。

亚马逊主导了美国电子商务市场,只要支付99美元的年费,便可享受配送折扣,还可以获得音乐、视频内容,以此加强消费者与该网站的互动。根据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测算,截至6月30日,Prime会员总数约为8500万,同比增长35%。亚马逊的订阅服务营收主要来自Prime,这一指标第二季度同比增长51%,达到21.7亿美元,快于上一季度的49%。该公司并未披露Prime订户的官方数据。

AWS云计算服务营收同比增长42%,达到41亿美元,上一季度增幅为4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智动力申购什么时候上市?智动力中签号出炉56340个

智动力申购什么时候上市?智动力中签号出炉56340个

智动力申购什么时候上市?智动力中签号出炉56340个当代财经网据交易所新股中签号及上市最新公告,深圳市智动力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 更多

2017-07-28 11:39:06
新星申购什么时候上市 深圳新星中签号出炉2万个

新星申购什么时候上市 深圳新星中签号出炉2万个

新星申购什么时候上市 深圳新星中签号出炉2万个当代财经网据交易所新股公告,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定价 更多

2017-07-28 11:38:02
南卫申购什么时候上市 南卫股份中签号出炉

南卫申购什么时候上市 南卫股份中签号出炉

南卫申购什么时候上市 南卫股份中签号出炉据交易所公告,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中签结果出炉。具体如下:凡参 更多

2017-07-28 11:36:57
7月31新股申购一览表 澄天伟业、创业黑马申购指南 附打新技巧

7月31新股申购一览表 澄天伟业、创业黑马申购指

7月31新股申购一览表 澄天伟业、创业黑马申购指南 附打新技巧当代财经据交易所新股申购最新消息,根据交易所公告,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 更多

2017-07-28 11:27:26
电连申购什么时候上市?300679创业板上市定位分析

电连申购什么时候上市?300679创业板上市定位分析

电连申购什么时候上市?300679创业板上市定位分析根据交易所公告,电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31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 更多

2017-07-28 11:26:30
大参林申购什么时候上市?603233上交所上市定位分析

大参林申购什么时候上市?603233上交所上市定位分析

大参林申购什么时候上市?603233上交所上市定位分析根据交易所公告,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31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更多

2017-07-28 11:25:27
东方嘉盛申购什么时候上市?002889中小板上市定位分析

东方嘉盛申购什么时候上市?002889中小板上市定位

东方嘉盛申购什么时候上市?002889中小板上市定位分析根据交易所公告,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31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 更多

2017-07-28 10:57:35
比特币今日价格受阻于压力位,分叉前行情宜谨慎

比特币今日价格受阻于压力位,分叉前行情宜谨慎

比特币今日价格受阻于压力位,分叉前行情宜谨慎今天2017年7月28号。比特币当前价格18200元。昨日开盘后币价一直处于反弹格局,从下跌通道的 更多

2017-07-28 10:13:15
7月27日新股提示:嘉诚国际申购指南 603525发行价格15.17元/股

7月27日新股提示:嘉诚国际申购指南 603525发行

嘉诚国际申购指南 603525发行价格15 17元 股根据交易所公告,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27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本次公 更多

2017-07-26 14:31:56
明天新股申购一览表 海特生物申购代码 附打新技巧

明天新股申购一览表 海特生物申购代码 附打新技巧

明天新股申购一览表 海特生物申购代码 附打新技巧根据交易所公告,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27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本 更多

2017-07-26 14:30: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为共享充电--行业领跑企业掌上维度产品发布会
    2017年7月7日,掌上维度将在北京丽都假日酒店举办“为共享充电”...
共享充电宝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 如何突破并抓住未来
    在当前资本风口下,共享充电细分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掌上维度凭...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
2017年6月30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6月收官或强攻3200点
    股指震荡收红 6月收官或强攻3200点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
2017年6月28日A股大盘指数分析预测
    2017年6月28日A股大盘指数分析预测收评:指数迎来震荡调整 市场...
比特币价格翻番 全球央行如何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加密货币
    随着比特币、莱特币的爆炒,虚拟货币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