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印度获得钱包许可 将成为印度第二大电商平台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13 14:22:42

据Medianama报道,电商巨头Amazon在印度获得了钱包许可证。这意味着,Amazon可以在当地合法的提供支付服务。而钱包服务会被整合到Amazon Pay中。

据介绍,Amazon是印度Reserve Bank授权的第84家拥有支付许可证的公司。该牌照是监管机构在今年3月22日颁发给Amazon的,预计有效期到2022年3月31日。

Amazon之所以争取支付牌照,是因为按照印度法律规定,用户在购物的时候必须经过两道程序的认证。而钱包许可证可以使支付的流程变得简单,允许用户在钱包中充值以便之后购物使用。同时,这也给Amazon提供了一个现金回流、退款的渠道。具体的使用体验,用户可以参照微信支付和支付宝。

2016年12月,Amazon将印度的礼品卡业务融合到了Amazon Pay服务中,用户可以充值1000、2000、5000、9000卢比以及自定义额度。可以方便用户在Amazon网上上购物以及享受相应的优惠。

而Amazon推出的礼品卡业务此前主要是借助于初创公司QwikCilver的钱包许可证。2014年12月,Amazon领投了这家为零售商和企业客户提供礼品卡解决方案的公司。

对于Amazon来说,支付牌照对于公司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在目前的印度市场,电商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

近期,印度本土最大的电商平台Flipkart获得腾讯、微软、eBay等投资的14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后,Flipkart的估值将达到116亿美元。

而来自《印度时报》的消息称,软银正在撮合Flipkart与印度本土第二大电商平台Snapdeal的合并。如若合并完成,这对Amazon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

在印度市场,Amazon紧随Flipkart和Snapdeal之后,而且很多时候Amazon的表现甚至强于前两者。在Amazon的布局中,印度是除美国之外最大的市场,重视程度可谓不一般。

有媒体援引美银美林的报道称,到2019年亚马逊将成为印度第二大的电商平台。该报道认为,到2019年,亚马逊的GMV市场份额将由2015年的21%增长至2019年的37%。另外,到2025年,亚马逊的GMV将达到810亿美元,运营利润将达到22亿美元。

Amazon的发展对于Flipkart和Snapdeal来说,确实构成一定的危险。而两家公司不断融资以及合并的逻辑也正在于此。

除此两者,进入2017年以来,阿里一直积极推动“印度版支付宝”Paytm发展电商业务,并且已经在近几个月内两次投资Paytm和其母公司One97。据报道,Paytm推出的电商平台可能为PayTm Mall或PayTm Bazaar。Paytm称预计年GMV可达10亿美元。

以此来看,印度市场的电商之战可谓胶着。本土电商公司在发展支付业务的时候有着天然的优势,而Amazon也不能在这方面有所落后。

为了铺展业务以应对激烈的竞争,Amazon曾表示要在印度投资30亿美元。2013年,Amazon宣布进军印度市场。目前,已经累计投资50亿美元。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比特币行情缺乏动能 今日价格空方格局继续

比特币行情缺乏动能 今日价格空方格局继续

比特币行情缺乏动能 今日价格空方格局继续今天2017年7月12号。比特币当前价格16550元。昨日开盘后币价一路下挫,跌破17000支撑位,最低跌 更多

2017-07-12 10:11:36
7月13日新股申购一览表 中科信息、隆盛股份申购代码 附新股申购流程

7月13日新股申购一览表 中科信息、隆盛股份申购

7月13日新股申购一览表 中科信息、隆盛股份申购代码 附新股申购流程根据交易所公告,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13日进行 更多

2017-07-12 10:00:59
新股申购一览表 惠威科技申购代码 7月12日发行价8.97元

新股申购一览表 惠威科技申购代码 7月12日发行

新股申购一览表 惠威科技申购代码 7月12日发行价8 97元根据交易所新股申购最新公告新股申购一览表,广州惠威电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 更多

2017-07-12 09:59:45
嘉泽新能中签号有哪些?601619何时上市?

嘉泽新能中签号有哪些?601619何时上市?

嘉泽新能中签号有哪些?601619何时上市?据上交所新股中签最新公告,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中签结果出炉。具体如下 更多

2017-07-12 09:51:35
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业KYC监管中的应用

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业KYC监管中的应用

2004年10月巴塞尔委员会颁布了《KYC一体化风险管理》KYC, Know Your Customers 成为金融监管的一个重要程序。随着国际反恐、反洗钱的深 更多

2017-07-11 15:26:34
棉花价格最新行情 巴基斯坦棉价大降 储备棉成交下滑

棉花价格最新行情 巴基斯坦棉价大降 储备棉成交

棉花价格最新行情 巴基斯坦棉价大降 储备棉成交下滑期货周一郑棉合约价格上涨,主力合约小幅高开后震荡走势,上午盘面价格拉涨,之后略有 更多

2017-07-11 14:24:37
新股申购一览表 英科医疗申购代码 7月12日申购上限9500股

新股申购一览表 英科医疗申购代码 7月12日申购

新股申购一览表 英科医疗申购代码 7月12日申购上限9500股根据深证交易所新股申购最新公告,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12日 更多

2017-07-11 14:10:11
7月11日新股提示:1股申购 3股上市 1股缴款

7月11日新股提示:1股申购 3股上市 1股缴款

7月11日新股提示:1股申购 3股上市 1股缴款周二(7月11日)新股提示:申购:卫信康上市:大元泵业、佩蒂股份、凌霄泵业中签号及缴款:健友 更多

2017-07-11 14:08:38
东尼电子上市时间 603595上交所上市定位分析

东尼电子上市时间 603595上交所上市定位分析

东尼电子上市时间 603595上交所上市定位分析根据上证交易所新股上市最新公告,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12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 更多

2017-07-11 14:06:57
国科微上市时间 国科微创业板上市定位分析

国科微上市时间 国科微创业板上市定位分析

国科微上市时间 国科微创业板上市定位分析根据i深证交易所新股上市最新公告,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12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 更多

2017-07-11 14:05:58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为共享充电--行业领跑企业掌上维度产品发布会
    2017年7月7日,掌上维度将在北京丽都假日酒店举办“为共享充电”...
共享充电宝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 如何突破并抓住未来
    在当前资本风口下,共享充电细分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掌上维度凭...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
2017年6月30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6月收官或强攻3200点
    股指震荡收红 6月收官或强攻3200点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
2017年6月28日A股大盘指数分析预测
    2017年6月28日A股大盘指数分析预测收评:指数迎来震荡调整 市场...
比特币价格翻番 全球央行如何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加密货币
    随着比特币、莱特币的爆炒,虚拟货币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