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狂欢继续 阿里、特斯拉创历史新高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8 15:55:49

美股科技股继续上扬,中概股表现尤为抢眼。

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周三在纽约收涨1.05%,报26.06美元,创2016年12月1日以来收盘新高。

中概股唯品会涨幅居前,收涨4.96%;微博涨4.43%,报78.81美元、逼近5月22日所创收盘纪录高位80.75美元;京东涨2.49%,报41.18美元、也逼近5月22日收盘纪录高位41.66美元,阿里巴巴涨0.82%,刷新收盘纪录高位至125.64美元。

美国《巴伦周刊》4月底曾援引分析师表示,阿里巴巴在多个新兴领域大举投资(互联网金融、物流),这些投资将在长期收到回报。他们给予阿里巴巴买入评级,将目标价定为每股140美元。

整个美股科技板块仍以势不可挡趋势上扬,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昨日再涨0.27%,报981.24,距离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的峰值988.49仅一步之遥。

刚刚举行完年度股东会的特斯拉大涨近2%,至359.65美元。Facebook、苹果、亚马逊等均有所上涨。

在特朗普的税改和财政支出计划均遇挫之际,曾经火爆的银行股和能源股也进入了调整期。追踪美国大型银行股价的KBW银行指数连续三个月下跌,5月累计跌幅2.6%。能源股更是成为了标普中表现最差的板块,连续五个月下挫。

大部分时间推动标普上行的力量已经转移到科技股。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8.5%,标普信息科技指数则累计上涨了超过20%。

对于科技板块的高估值,美银美林认为,一场科技泡沫又在酝酿。

美银美林在上月底研报中称,无论是从估值、资金流动还是股市和债券收益率相关性来看,目前都已经出现投机过度的迹象。“苗头正在显现,我们正处于投机过度的早期阶段。”

美银美林表示,目前纳斯达克互联网指数的市盈率水平已经高达61倍,这种情况和股市过去多个阶段性顶点类似。报告认为,目前货币政策愈发对股市不利,因而如此高的市盈率水平更加值得警惕。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