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作弊现状 教育部长参加监考 八大防作弊神器是什么

来源:时间:2017-06-08 15:35:14

6月7日是2017年全国统一高考第一天。考试正式开始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到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和斗志,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坚决打赢平安高考这场攻坚战。

陈宝生通过视频巡查系统检查了全国高考试卷保密室、考场及考点周边等情况,听取教育部考试中心及吉林、江西、河南、四川、贵州、新疆等六省区关于高考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亲切慰问了高考安保值班工作人员。

陈宝生就确保实现平安高考提出,以最严格的措施,着力保障考试安全。安全是第一位的要求,要落实责任,加强全方位监管,确保试题试卷安全和考试过程安全。以最严厉的手段,坚决打击考场作弊。要会同有关部门齐抓共管、联防联控,把好考场入口关,整肃考风考纪,防范高科技作弊和集体舞弊等犯罪行为。以最严谨的作风,切实优化考生服务。要为考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考试服务,加强对残疾考生等困难群体的人文关怀。有关地方还要切实采取措施,防止极端天气对考试造成影响。以最严密的程序,认真做好阅卷录取。各地教育部门、考试机构要及早作出安排部署,确保阅卷录取公平、安全、科学、规范和准确,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

陈宝生向参加2017年全国高考的940万考生致以良好祝愿,希望考生们用心、专心、细心地参加高考,以平和的心态、平稳的发挥,考出最佳成绩,实现自己梦想。

升级防作弊技术设备、监考员也要过安检、设置视频监考员、严查在校大学生替考……

2017年高考在即,各地纷纷部署高考安防措施,严防高考作弊行为。

此外,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近期也集中开展了打击组织考试作弊、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和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多个专项行动,河北、四川等地已抓获52名涉考违法犯罪嫌疑人。

通过各种方式参与高考作弊的考生,一经发现,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资格或录取资格,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构成犯罪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查处。

防作弊 多地升级技术设备

为防范一些考生利用高科技通讯设备进行作弊,近年来,各地不断升级技术设施,制止考试作弊。

八大放作弊神器出鞘

今年高考期间,吉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出动26辆无线电监测车,对重点考试区域进行重点覆盖监测,只要作弊者利用无线电发射信号就能立刻截获,然后通过压制、屏蔽、干扰,阻止作弊者作弊。

湖北省要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