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来源:时间:2017-05-02 14:20:38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爆炸的新闻再次引起媒体关注,车主质疑关键时刻车内安全气囊未能弹出,且后部车门无法打开导致逃生受阻,因此要求特斯拉赔礼道歉,并给予一定赔偿。

特斯拉就此回应称,正在紧密配合有关部门调查。特斯拉指出,燃油车起火事件也远远高于电动车。此外特斯拉表示不会接受车主巨额的索赔要求。

此前据媒体报道,事故发生的2017年2月19日上午,车辆持有人李女士与赵某搭乘特斯拉汽车由深圳返回广州,当时车辆由郑某(驾龄不满一年)驾驶。当日11时50分许,车辆途径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北行8公里800米路段时,该车辆碰撞路中心护栏后失控,车头再次与在其后方同车道同向行驶的轿车车头碰撞,辆车碰撞后起火燃烧。

点击查看大图

根据“道路交通事故车辆计算车速分析报告”显示,这辆发生交通事故的特斯拉Model X,当时以75.78km/h的车速与路中心护栏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失控,车头碰撞后调转180度后,再次与迎面而来的福特汽车碰撞,碰撞前福特汽车在其车后以70.82km/h时速行驶。后方来车碰撞时时速为70.82km/h。

当地交管部门对此事件的判定是,驾驶员郑某在没有三年以上驾龄人员陪同的情况下,于实习期内驾驶车辆上高速行驶,疏忽大意而未能确保安全,因上述过错行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不过车主表示,接受驾驶员驾龄不足1年就上高速从而要负担的相关责任,但事故发生时,特斯拉出现的一系列状况却不能接受,特斯拉应该承担相应程度的责任。

车主质疑,碰撞发生时,两车车速均为70km/h左右,碰撞并不激烈。但随后,车辆开始冒烟、起火,并伴有爆炸声;Model X车型两侧鹰翼门均无法打开。当时李女士已经休克,由同乘的赵某将其从车辆前门逃生。脱离车辆不到10秒,车辆便火光冲天;在事故全程中,车辆内安全气囊并未弹开,导致司机受伤严重。

点击查看大图

Model X于去年2月正式在中国上市,售价区间为96.1万-147.95万元,是一款7座中大型SUV,它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技术,最大续航里程 470公里,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50公里/小时。

数天前,特斯拉宣布因泊车制动装置问题,将在全球召回5.3万台Model S和Model X,其中中国共涉及6634台。

特斯拉回应全文如下:

“交警调查报告显示,导致此次事故的原因是驾驶员失误引发了两次高速的碰撞。车辆首先与隔离带发生碰撞,然后与另一台车辆碰撞。这份报告同时指出驾驶员所持有的驾驶执照并不具备在高速公路驾驶的资格。如此严重的碰撞可导致任何类型的车辆起火,且乘客很难离开车辆。在本次事故中,Model X保护了驾驶员和乘客,在起火之前让他们安全的离开了车辆,没有带来非常严重的身体伤害。此外,燃油车起火事件远远多于电动车。”

特斯拉称:“我们的政策是支持证据,而非屈服于最后通牒。我们正在寻求通过法律途径阻止更多的破坏行为。”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