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多国五一发生大游行

来源:时间:2017-05-02 11:01:27

据外媒报道,五一当天,英国、法国、德国、土耳其和美国等地举行民众游行,但“自由”“平等”等口号很快发展成流血事件:抗议者攻击警方,警方则不得不动用催泪弹反击,并逮捕闹事者。

网页截图

“两副面孔”的巴黎五一大游行

一名电视台记者以“两副面孔”来形容巴黎五一节的游行:虽然整体上示威活动正常进行,但在巴黎仍发生多起街头暴力。

现场图

在连续两个月抗议政府劳动法案的社会风潮影响之下,法国的五一劳动节在紧张气氛下进行。当局估计,全国参加游行的人数是8.4万人,示威者的动力是反对将于当地时间5月3日在法国国民议会审议的劳动法案。在巴黎,警方估计1.6万人参加了游行,但工会评估游行人数高达7万人。

据报道,1日晚间有人向共和国广场投掷石块、玻璃瓶等,迫使这里举行数周的“黑夜站立”抗议活动暂时中断;同一时段,在巴黎民族广场,又有数十名蒙面青年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扔投掷物,警方用瓦斯反击,民族广场烟雾弥漫。法国内政部表示,全国共有18人被警方传唤,两人受轻伤。

德国:徘徊在暴乱与欢庆之间的游行活动

现场图

每年五一,德国都会举办游行活动,上万名游行者呼吁平等,抵制歧视行为。今年,难民危机的加剧,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