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累计向50个非洲国家派遣医疗队员2万名

来源:当代财经网 时间:2017-04-27 16:33:24

中国援塞内加尔医疗队正在进行义诊。

医疗队义诊期间,大量塞内加尔民众前来就诊。中国第十六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供图

核心阅读

4月24日,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会议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召开。会议发表声明称,中非双方将从非洲医疗卫生服务和产品可及性、非洲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投资青少年和妇女、中非卫生人文交流四个方面推动中非公共卫生合作计划的开展。

54年来,中国累计向50个非洲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员2万名,诊治非洲患者近2.1亿人次。作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中非卫生合作是中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非友谊书写了许多动人篇章。

“患者们对中国医生有一种依赖感”

此次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会议主题为“中非卫生合作,从承诺到行动”。来自中国和31个非洲国家的卫生部长以及世卫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6个国际组织的高级代表,共同回顾了中非在卫生领域的合作。与会各方代表均高度肯定中国医药卫生发展取得的成就,赞赏和感谢中方向非洲国家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医药卫生合作,助力非洲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会议期间,中国与马拉维签署了妇幼健康合作协议,与刚果(布)、加纳、毛里塔尼亚、赞比亚、尼日尔、乍得签署了对口医院合作协议,与塞拉利昂等国签署了开展“光明行”免费白内障手术合作协议。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介绍说,一年多来,中非双方协力推动落实峰会成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积极支持启动非洲疾控中心建设。二是大力打造卫生援非“升级版”。三是着力推动医药产品在非洲的可行性。四是为1000余名非洲各类医疗卫生人员提供培训,涉及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急救、疫苗、儿科、危重病治疗等领域。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