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重返索马里意欲何为

来源:当代财经网 时间:2017-04-27 15:50:30

日前,美军非洲司令部明确表示,将派遣约40名美军士兵重新踏上索马里的土地,这将成为美军自1994年以来在索马里最大规模的军事部署。

地处"非洲之角"的索马里,曾是美国大兵的"伤心地"。1993年10月,为捉拿当地武装头目穆罕默德·法拉·艾迪德,美军在情报失误的情况下被迫与索马里地方武装卷入巷战,结果死亡19人、伤70余人、2架直升机被击落、3架被击伤,还有数辆卡车和"悍马"车被击毁。

此次"黑鹰坠落",不仅是越战以来美军遭受的最为惨重的失败,也因第二天美军士兵尸体被拖着游街的镜头传遍世界而造成美国舆论一片哗然。此事最终迫使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于次年从索马里撤军,深刻影响了美国的反恐和对非政策,并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成为美军心中难以忘却的"痛"。

事实上,美军从没有遗忘索马里这片"伤心地"。近年来,美军多次向索马里派出数量有限的特种部队和军事顾问,用以帮助索马里等非洲国家打击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武装人员。

自2007年开始,美国政府先后投入5亿美元,装备和训练了超过1.8万名非盟军队,进而将索马里"青年党"武装逐出主要城市。同时,美军还在吉布提基地部署了无人机,专门用于潜入索马里领空执行侦察或定点清除任务。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