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局势最新消息 中国海警南海巡航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7 11:39:14

当代财经网讯 近期,国际形势风起云涌,围绕着朝鲜半岛,各国明枪暗箭。而作为去年国际博弈焦点的南海,局势有所缓和。但近来,南海相关国家又有蠢蠢欲动的行为。

原本已经平静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南海,近来又开始暗流汹涌冒出诸多不稳定因素,因为某些心怀不轨的国家借着外部势力的介入,并且以为中国正全力以赴处理东北亚危机对于南海分身乏术之际,开始在本来已经平静下来的南海兴风作浪。为了给这些不长记性的国家恢复记性,中国再度亮剑用实力告诉这些宵小之辈,到底谁才是中国南海真正的主人!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4日报道称,去年初以来中国海警多达11艘船只在南康暗沙和北康暗沙附近海域定期轮换。今年前两个月,中国海警更是常态化保持三艘船只在该海域定期巡逻。中国海警在该海域一直的存在,这表明中国政府对“九段线”以内区域实施行政控制的决心。

九段线就是中国在南中国海为了区分“南中国海”(面积350万平方公里)和“中国南海”(面积210万平方公里)而划定的界线。也就是说,把“中国南海”从“南中国海”剥离出来,因为“中国南海”就是中国固有的领土。值得一提的是,时至今日,在中国南海有很多的岛礁还被菲越等国侵占。

众所周知,由于旧时的中国积弱积贫,国家能力不足与覆盖南海,导致中国南海的岛屿被别国长期侵占,资源被掠夺。而新中国一贯奉行“和平外交”的对外政策,对于与周边国家的南海领土主权纷争一直以来都采取“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怀柔政策,然而,中国所释放出来的善意非但没被某些国家理解,反而被当成软弱可欺,因此,时至今日,中国在南海还有很多领土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更为可恨的是,某些与中国有着领土纷争的国家,利用中国对于领土纷争问题而倡导“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对外政策,竟然达到了恬不知耻的地步,一边和中国发展经贸关系大把赚中国的钞票,另一边却把中国的善意倡议当成耳边风肆无忌惮的继续侵占中国领土掠夺资源。

菲律宾就是当中最为典型的这类国家,用翻脸比翻书还要快来形容菲律宾的变化一点也不夸张,中国和菲律宾两国关系经过阿基诺政府的低谷之后,随着新政府的上台,两国关系开始回暖,可是,作为侵占我诸多岛屿的菲律宾,非但不为中国不计前谦搁置纷争的善意所感化,反而在尝到一点甜头之后竟然翻脸,屡次想重蹈前任覆辙妄图挑战中国的忍耐限度,逼得中国再度亮剑,一场声势浩大的南海登陆演习直接让扬言要登岛插旗的杜立特又把脑袋缩回乌龟壳里面了。然而,风头刚一过去,其国防部长又不顾警告上其占有的中业岛了。看来,菲律宾是铁了心想在挑战中国底线上一条道走到黑了。

想要挑战中国在南海主权问题的忍耐限度的不仅仅是菲律宾,还有越南,这个曾经接受中国最多援助的国家,恰恰就是在南海侵占我国最多岛屿的国家。为了达到长期占有我国南海岛屿的目的,越南可谓是费尽了心机,不但大肆扩充军备,甚至还不惜与曾经给自己造成巨大灾难的美日等国相互勾结,甘当围堵中国的马前卒。近日,越南竟然把双管37毫米防空火炮部署在其占领的岛礁上。

菲越等国对中国南海主权的侵占已经达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了,既然屡教不改,中国是时候该给点教训让他们长点记性了。

日前,美国兰德公司政策分析师莱尔·莫里斯针对中国海警船此次南海巡航分析说,中国正在越来越多的利用海警对东海和南海争议领土进行主权声索。此外莫里斯还特别提到,中国海警船可能采用背离安全和航海操作程序的战术,而且还配备了装备有大型枪械的快艇。

这充分说明,中国海警的执法模式已经悄然发生改变。毕竟,中国对菲越等国所发出的善意和让步已经够多了,所做的也算是仁至义尽。既然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此前,菲律宾ABS—CBN网站报道称,在九章群礁附近,一艘中国快艇靠近菲律宾渔船,并开枪进行警告性射击。这是中国海警南海今年打响的第一枪,毕竟,当到了忍无可忍的时候,那就无需再忍了。这是由中国海警今年射出的第一串子弹,但决不是最后一串子弹,无论哪个国家,只要胆敢挑战中国的底线,中国必将让其付出代价。

此次中国海警船只在远离大陆的南海深处执行定期巡航任务,就是要捍卫我国划定的九段线以内海域的实际控制权,用自己的实力告诉全世界,中国南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的领土。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