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最新进展 法国第一轮选举后大规模骚乱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7 10:45:17

当代财经网讯 饱受争议的法国大选,终于结束了第一阶段,完成第一轮选举。然而选举结果却引起了许多民众的愤怒不满。

据法新社23日报道,法国第一轮选举结果显示马克龙及勒庞成功进入第二轮,但由于极左翼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的出局,法国各地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行动,左翼人士与警方发生了多起冲突。打、砸、烧等暴力抗议事件大量发生,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最终结果出炉,"非左非右"的"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以23.7%领先,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以21.7%居次,两人将在5月7日第二轮选举中展开对决。

但极左翼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以19.3%的得票率,位列第四,被迫出局,引发大量左翼人士对第一轮选举结果的不满。23日法国各地爆发了多起大规模的抗议行动,示威人群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据法新社报道,在巴黎,作为1789年法国大革命的重要历史遗迹,巴士底广场聚集了上百名进行抗议活动的左翼人士。有部分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玻璃瓶,石头及鞭炮。据巴黎人报报道,防爆警察受到了部分身着套头露眼的帽兜及黑色衣服的示威者的攻击。警方为了驱散示威者使用了催泪瓦斯,并且逮捕了三人,同时表示没有人在冲突中受伤。

示威者挥舞着旗帜,高呼"不要玛丽娜,不要马克龙(No Marine and No Macron!)"。一名示威组织者使用扩音器召集群众"反对玛丽娜,反对马克龙。""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反对这场选举闹剧。""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不会承认他们。"一名目击者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

之后,大约300名示威者聚集到了共和国广场进行和平示威,他们挥舞旗帜,围着火堆跳舞。有部分示威者高喊"现在烧了你的选票"或者"不要玛丽娜,不要马克龙"。

当地时间晚上九点,示威者移动到了博马舍大道,开始砸沿街商店的玻璃,公车候车亭及警车车窗,甚至开始焚烧车辆。

法国沿海城市南特也发生了抗议活动。示威者点燃火把,拉起横幅,谴责两名胜出的总统候选人,"不要银行家,也不要种族组织者"。意在反对曾在罗斯柴尔德和席埃银行任职的马克龙和属于极右翼政党的勒庞。

在抗议活动发生的当天,两位胜出的候选人也对支持者再次发表了各自的执政理念。据路透社23日报道,勒庞在第一轮选举成功后表示要保护法国对抗"泛滥的全球化"。"这个结果是历史性的。它赋予了我以极大的责任去保护法国,它的团结,它的安全,它的文化,它的繁荣和它的独立。"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