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潜艇进入朝鲜半岛 朝鲜半岛局势将何去何从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6 17:07:48

当代财经网讯 中美围绕朝鲜半岛的博弈如火如荼,韩国与朝鲜间的交锋更是刀光剑影。此时,俄罗斯派遣潜艇进驻朝鲜海域,进一步加剧了地区的复杂局势。

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可能是世界上潜艇活动最为频繁的地方了,在这里,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和朝鲜的潜艇都在这里活动,进行训练、演习或者执行侦察活动等,很多国家的反潜兵力建立了详细的数据库,可以根据声呐信号来判断到底是什么型号的潜艇,甚至能够判断是哪个国家的哪一艘潜艇。

韩国海军P-3C反潜机

不过,最近俄罗斯海军潜艇在这里除了一个大仇。据韩联社报道,近日,美国和韩国海军出动反潜兵力在郁陵岛南侧半岛东部海域的公海区域演习的时候,发现了一艘不明国籍潜艇窥探,在经过约70个小时的追逐后,韩国海军的P-3C反潜机迫使这艘潜艇浮上海面。

结果发现这是一艘俄罗斯的"基洛"级常规潜艇。韩国海军方面已就该事件向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送书函以示抗议。对此,俄方回应称为军事训练。

"基洛"级常规潜艇是目前俄罗斯海军潜艇部队的主力组成部分,"基洛"级及其改进型号不仅装备俄罗斯海军,还出售给中国、印度和越南等国家,是目前国际潜艇市场上性能较好的一款。目前,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装备有各种型号的常规潜艇约14艘,相比水面舰艇,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更依靠自己的潜艇兵力。

韩国海军装备的P-3C"猎户座"反潜机在性能上不要说比不上美国海军的P-8A"海神",甚至相比日本海上自卫队装备的同型号反潜机还要落后一些,但能够在发现俄罗斯的"基洛"级潜艇后还能迫使其浮出海面,也凸显了飞机面对常规潜艇所拥有的巨大优势。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