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外交蓝皮书 意图领导“无美国的TPP”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6 15:09:10

当代财经网讯 在美国宣布放弃TPP后,日本一直未死心,希望能独自撑起TPP。但目前看来,情况并不乐观。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4月25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报告了2017年版《外交蓝皮书》。2017年版日本《外交蓝皮书》中有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内容发生了变化。原因是2017年1月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TPP,而2016年版的蓝皮书还就签署TPP自吹自擂称"意味着美日同盟进一步强化"。

日本2016年版的外交蓝皮书,自吹自擂称"意味着美日同盟进一步强化";2017年版的外交蓝皮书再不敢自吹自擂,都是TPP惹的祸。

奥巴马时期,美国和日本力推TPP,如果说美国是TPP的老大,日本就是当然的老二。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第一天,就宣布退出TPP,这让日本感到非常无奈。

然而日本并没就此放弃,曾多次试图说服特朗普回心转意,但特朗普去意已决,日本毫无办法,只得另想办法。最近,日本决意挑起TPP的大梁,决定自己引领"无美国版TPP",没有了美国这个老大,日本自己来当老大。

日本想当TPP的老大,多数国家因为存在"温差"并不同意,目前仅有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少数国家表示赞同。看来,日本引领"无美国版TPP"困难重重。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