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台近百日 如何评级特朗普上台百日政绩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6 14:24:45

当代财经网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消息,据雅虎财经报道,对于任何一位新任美国总统来说,上任100天都不会是什么真正要紧的事情,因为在如此之短的时间里推动国会通过立法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本人曾经承诺过他将在上任100天内实现诸多成就,他的团队现在正在紧急“赶工”,希望能在4月29日那个“大日子”来临以前完成一些成就。

在这种背景下,我们来分析一下特朗普上台后的获利者和失意者。

获利者

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参与者:在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与共和党议员为试图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疗改革法案而走出的努力最终以失败告终,但是,特朗普政府威胁将废止这项法案的作法则已令其登记人数受到了影响,使其在今年减少了近50万人。特朗普还已威胁称其将会扣留一项补贴,这项补贴帮助大约700万名低收入美国人根据“平价医疗法案”(ACA)支付医疗保险。另外,还有其他一些事情是他可以去做的——或者是无视的——其结果则是依据“平价医疗法案”而运作的保险市场将因此而遭到削弱,从而推升保费至可能令人承担不起的水平。

联邦政府雇员:美国联邦政府目前总共聘用着280万名雇员,而特朗普想要看到这个数字被大幅缩减。另外,他似乎还已改变了其对“抽干沼泽”(draining the swamp)的定义,从驱逐企业游说人士转变为驱逐联邦政府雇员。

移民:特朗普已经履行了此前的承诺,对非法移民进行了打击,但这种做法可能会令合法移民也感到不安,此外还已影响到了美国的旅游业。特朗普颁布的禁止多个穆斯林国家的移民入境的行政命令目前仍被困在了法庭的,但有证据表明有意飞往美国的外国游客的人数已经有所减少,有些人则已干脆选择不去美国。这可能会损害美国的旅游业,并将那些很有才能的移民拒之门外,而他们的到来原本乐意起到帮助支持美国经济增长的作用。

大麻行业: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反对大麻合法化,白宫则已暗示其将加强联邦法律的执法行动以查禁大麻,即使是在已经宣布将大麻用于娱乐用途为合法行为的8个州也不例外。大麻已经发展成了一个价值80亿美元的行业,但特朗普实施打击的风险则已导致这个行业的相关投资遇冷,并使得一些行业事件因此而被取消。

“被遗忘的男女们”:这些人指的是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承诺将会帮助的失去了工作的美国人,但并无证据表明特朗普上台以后采取的任何政策已令那些由于自身欠缺必要技能而失去了工作的劳工的前景取得了改善。特朗普希望亲商政策将可提高企业的盈利,从而促使其聘用更多的员工,但这种政策可能要花费几年甚至是更长的时间,才能渗透到经济“食物链”的底端。

唐纳德·特朗普:他的支持率从一开始就是比较低的,而现在更是进一步下降了。据最新的盖洛普(Gallup)民意调查显示,目前特朗普的支持率仅为40%,创下了现代历史上任何一名美国总统在上任100天时的最低水平。如果他能够取得一场立法胜利,比如说至少获得一定的两党支持,从而推动税收改革计划通过立法审批程序,那么他的支持率很可能将会上升。但是,更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则是,至少从短期来看美国政府将面临有关融资问题的争斗以及政府关门的风险,这种情况通常来说是不受选民欢迎的。正如常言所说的那样,竞选总统经常都会比治理国家更容易。

失意者

华尔街银行:特朗普承诺将取消银行监管规则,尤其是2010年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这预示着华尔街银行将可取得更大的利润。自特朗普在去年11月份赢得大选以来,KBW银行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23%,大致相当于整体股市涨幅的两倍。

股票投资者:标普500指数自大选日以来已经上涨了11%,原因是投资者预计去监管化和减税措施将可起到提高企业盈利的作用。但是,所谓的“特朗普行情”已经在今年3月初陷入了失速状态,原因是减税的前景变得模糊不清了。如果特朗普在试图推动税收改革立法通过国会批准时遭遇像他未能成功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时那样的麻烦,那么“特朗普行情”有可能就此流产。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特朗普几乎每周都会在白宫接见商界领袖,听取他们有关如何加快经济增长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的意见。对于他们的意见,特朗普似乎是听进去了——他已经修改了自己在贸易保护主义问题上的立场,并对商界游说人士所倡议的其他一些想法表示支持。

五角大楼:特朗普希望将每年的国防支出提高540亿美元,也就是提高10%,他希望通过削减其他大多数政府机构的支出的方式来节省出这笔钱。国会可能不会让特朗普拿到他想要的所有东西,但许多国会议员确实都支持提高国防支出。

能源和汽车公司:特朗普已经允许建设被前任奥巴马总统阻止的两条输油管线,而且有报道称他将颁布行政命令来放宽针对离岸钻探活动的监管政策。另外,特朗普选中的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署长斯科特·普鲁伊特(Scott Pruitt)可能会撤回针对排污和汽车燃油经济性的监管条例。

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尽管有人正在联合抵制那些出售特朗普品牌的产品的零售商,但有报道称伊万卡同名品牌的销售量则已大幅增长。作为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因其扮演的头脑冷静(而且还不要报酬)的白宫顾问的角色而声名鹊起。她已经卸去了公司职务,让其他人来负责运营,但其品牌看起来仍旧得益于她在白宫的职务及其刚刚获得不久的结交各路权贵的能力。

印第安纳州的800名开利公司(Carrier)员工:特朗普和印第安纳州政府说服了空调生产商开利公司继续运营设在该州的一座工厂,而不是将其迁移到墨西哥,从而保住了原本将会失去的800个工作岗位。但是,这种早期的成功没能起到阻止其他一些公司将业务运营转移到离岸市场上去的作用。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