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探出世界级金矿 世界十大金矿是哪些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6 13:57:27

当代财经网讯 近期,山东省的金矿开采惊喜连连,刷新了十几年来中国金矿的相关记录,有望突破目前地位,成为中国最大金矿。而世界和中国十大金矿是哪些呢,小编在此做一些简要的介绍。

山东省发现一个世界级的巨型单体金矿床,目前已备案金金属量382.58吨,预计勘探结束后,可提交金资源量550吨以上,有望成为国内有史以来最大的金矿,潜在价值15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山东黄金集团3月28日召开探矿成果发布会,首次向社会公布三山岛矿区西岭金矿的矿藏。

西岭金矿床位于胶西北莱州-招远地区,该地区是中国最重要的金矿集中区,也是国家级整装勘查区,黄金储量和黄金产量均居中国首位,为世界上少有的特大型金矿富集区。西岭金矿床毗邻三山岛金矿,矿区大地构造位置处于华北板块-胶北断隆-胶北隆起西部

山东再探出世界级金矿

西邻沂沭断裂带,东部为玲珑超单元侵入岩,矿区内深大断裂发育,为金富集成矿提供了条件。

山东黄金集团累计投资约3.2亿元,施工钻孔88个,完成钻探工程量13.3万米,测试各类样品2万余件,完成西岭大型金矿的勘探。山东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三山岛矿区西岭金矿矿床矿体走向长度超过2000米,单矿体局部厚度67米,

目前已探获黄金金属量382.58吨,平均品位4.52克/吨,该成果已于2017年3月8日在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备案,正式转入勘探阶段,通过钻孔加密施工,预计两年后可累计提交金资源量550吨以上,潜在经济价值可达1500多亿元,将成为国内有记载以来黄金史上最大的单体金矿床。若按生产规模10000吨/日计算,可连续满负荷生产40年。

记者获悉,在三山岛矿区西岭金矿勘查过程中,山东黄金集团与中国科学院等多家地质及科研单位合作,在勘查区内使用了构造叠加晕、深穿透性地球物理勘查、三维可视化等多方向、多手段的综合研究,

再现了三山岛金矿带成矿作用过程,构建了三山岛断裂带找矿勘查模式,圈定了有利成矿靶区,为西岭金矿床的发现提供了理论基础。

一、世界十大黄金公司(按产量计)

2016年,金价打破了连续三年的下跌趋势,但是以产量计的全球顶级金矿公司的关注点仍是削减成本和资产剥离(不同程度的成功),而这将导致大部分行业巨头的产量下降。

全球10大公开上市且非国有金矿公司的原生金产量,总计2946万盎司(按:折合约920吨),产量同比下降4%,但是在全球1亿盎司的产量中仍占有显著地位。

Barrick Gold公司在本榜单中排名第一,2016年生产了552万盎司黄金,领先于其他竞争者,但与2015年相比下降9%。主要因为Barrick Gold公司进行了资产出售,包括在2016年1月把Bald和Round Mountain黄金矿出售给本榜单第5名的Kinross黄金;2015年3季度降低巴新Porgera金矿的权益(按:将50%权益出售给紫金矿业)。

二、全球成本最低的十大金矿

十大低成本金矿大多在俄罗斯,Polyus 2个,Highland Gold 2个,Polymetal 1个,然而俄罗斯的地方保护主义特别强,动辄将矿产上升为国家战略性资源,限制外国投资者,以至于外国人根本进不去俄罗斯矿业。

该排名是按每盎司完全可持续成本(all-in sustaining costs,AISC)进行比较,将许多管理费用的支出、矿山开发和持续勘探的持续性资本开支等内容纳入考量范围,而将黄金作为副产品的项目排除掉。

三、世界十大金矿

这个排名就是以金矿中的黄金金属量进行排名的,也是最常见的金矿排名方式。

四、中国十大金矿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2012年统计数字,从开采量和产量来看,目前排名前十位的中国十大金矿分别为: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