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税改最新消息 特朗普税改方案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7 11:16:15

当代财经网讯 作为特朗普上任以来最具影响力的国内政策,特朗普税改方案吸引了全世界金融界的目光。特朗普税改的核心词汇是减税,那么谁得利最多呢。

当地时间26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即将满100天之际,白宫公布了自1986年以来规模最大的税改方案,大幅削减企业税至15%,并简化个人税税阶,以推动经济增长。此举将令企业、中产和顶级收入者受益。

特朗普对此表示,“这是一份非常好的方案,它会让更多的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

26日下午,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共同现身白宫简报室,向媒体介绍了新税改方案的部分原则性内容。

根据白宫提供的情况说明,该税改在很大程度与特朗普竞选时的方案一致,未超出市场预期。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左)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右)在昨天的媒体简报会上

税改具体方案:个人所得税7级变3级 企业税率35%降至15%

税改的目标:

刺激经济增长,创造上百万就业

简化复杂的税法

降低美国家庭的税务压力——尤其是中产家庭

将公司税率从全球最高之一调至全球最低之一

个人税法改革:

将个人所得税级数(Tax Bracket)从七个减少到三个,最高税率为35%、其次为25%、最低税率为10%(目前尚不清楚每个层级将包含哪些收入范围)

翻倍标准扣除金额(Standard Deduction),即个税起征点翻倍,今后,一对夫妻的所得税起征点将升至2.4万美元

向有孩子和家属照顾支出的家庭提供税务减免

维持住房、慈善捐款的税务扣除

废除替代最低限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

废除遗产税

废除奥巴马医改实施的8%的投资税

公司税法改革:

将公司税率从35%削减至15%。

属地税收制度

对于美国公司在海外持有的数万亿美元将会出现“一次性税”(税率尚未确定)

企业、中产和顶级收入者受惠,但美政府或将少收2万亿美元税

科恩表示,美国的税收体系已严重过时,特朗普总统始终将税收改革列为执政的优先事项。他说,新税改方案是美国自1986年以来出台的最重要的一份税改方案,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方案之一。

努钦说,特朗普总统决心通过减税,充分释放商界能量,最大限度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并扩大中产阶级收入。

科恩说,废除遗产税将有助于私营企业和美国农民。对遗产税的分析显示,它只影响了很小一部分美国人。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提议纳税人不得再继续在联邦纳税表上扣除所缴纳的州税和地方税。这将损害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加州等高州税地区居民的利益。

努钦表示,美国将会进入“属地”税收制度。这种制度通常不对企业在海外赚取的大部分或所有收入征税。

对于减税可能引发的债务激增的问题,努钦表示,美国的联邦债务在上一届政府任期内增长过快,从10万亿美元蹿升至20万亿美元,特朗普政府对此感到担忧。他说,新税改方案将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带来更多的财政收入。该方案可有效降低债务占GDP的比重。

大多数的独立分析表明,即使考虑到更高的经济增长所带来的税收收入,该税改方案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扩大预算赤字。

税改方案建议将公司利率从35%下调至15%,但或将意味着预算赤字的上升。根据国会税务联合委员会的数据,税率每降低一个百分点,联邦政府的收入将在十年内下降1000亿美元,所以20个百分点的削减将使政府少收2万亿美元的税。

而对于一个可能增加税收的工具——边境调节税——白宫似乎并不支持。

努钦说:“我们不认为它目前的形式是有效的。我们将继续与他们(众议院)讨论修改方案。”

国会是否会就税收推出法律目前尚不清楚。努钦表示,他希望看到税改在年底前通过。他此前设定了8月通过税改计划的目标,但白宫最近已经退出了这个时间表。

科恩也表示,白宫希望与国会参众两院展开密切合作,尽早推动这一方案获得立法机构通过。他呼吁国会民主党人支持这一方案。

方案八成内容已获得共和党内议员支持

26日,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等人发表联合声明,支持新税改方案。声明称,对个人减税,可以使美国家庭拥有更多的财富。对企业减税,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全体美国人将因此受益。

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瑞安表示,方案八成内容已获得党内议员支持。

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右)

瑞安和麦克奈尔还表示,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乃“指导原则”。

有分析认为,新税改方案可能在美国会经历漫长的谈判过程,方案内容也可能几经变动。有消息称,白宫力图推动新税改方案在今年年内生效成法律。

由于这份方案目前仅披露部分原则性内容,不包含具体细节,外界尚无法判断减税规模有多大,对美国经济、债务赤字问题将产生哪些影响。

瑞安表示,他不认为特朗普在周三发表税改方案是越界的。他称,国会和白宫正在努力就税改计划达成共识。

瑞安说,“他们通报了我们他们将会做什么,基本上和我们想要的一样。我们将这一点看作进步。我们正在努力达成共识。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