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发布 2017 Q1 业绩报告,净利 7.74 亿元,同比增长 13.76%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7 14:14:40

4 月 26 日晚间,顺丰控股(SZ:002352)发布了 2017 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7 Q1 顺丰控股总营收 154.71 亿元,较去年的 123.22 亿元同比增长 25.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7.74 亿元,较去年的 6.80 亿元同比增长 13.76%。每股收益合 0.18 元,同比增加 5.88%。

业绩预期方面,顺丰控股预计 2017 年 1-6 月净利约 16.3 亿元~18.3 亿元。顺丰表示,今年上半年在保持业务增长的情况下,需要继续加大对营运资源的投入,因此净利预计与去年同期(17.53 亿元)持平。

现金流方面,顺丰控股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仅 914 万元,较上年的 9.27 亿元同比下降 99%。对此,顺丰解释称是由于本期财务公司新增吸收内部成员单位存款等业务,按规定应缴存中央银行准备金上升造成的净流出增加,以及因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节奏较上期加快而引起的净流出增加所致。

2016 年上市以来,顺丰在细分领域布局动作明显,如冷链运输业务、应对家电家具运输需求的重货运输业务、跨境快递业务等。此外,在最后一公里方面,顺丰推出了同城配业务和“顺丰家”等 O2O 新零售模式。

国家邮政总局近期也公布了快递行业今年第一季度的相关数据,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累计 984.6 亿元,同比增长 27.4%。但较 2016 年一季度增速的 42.1% 和 2015 年一季度增速的 31.6% 有所下降,这也是快递行业 7 年来首次增速下降。

有分析师认为,目前快递行业在资本推动下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的情况下,由于运营效率、自动化程度、服务质量、人工成本控制等方面的差异,会导致快递行业格局发生变化。导致快递行业一季度业务增速下降的主要因素是电商市场增速下降、一线城市招工难、加盟商利润空间获达到临界点等。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