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集团军由18个调整为13个 国防部就萨德发布讲话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7 16:03:06

当代财经网讯 据国防部官方微博4月27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杨宇军表示,陆军集团军调整后,将原来的18个集团军调整为13个集团军,并公布了新番号。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资料图)

据军报记者报道,杨宇军表示: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26日凌晨,美韩将“萨德”反导系统的相关组件运至部署地点,同一天中俄两军在莫斯科举行第三次反导问题吹风会。此前发言人曾讲过,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请问发言人对此有无补充?美韩执意部署“萨德”对地区安全、对各方携手应对朝核问题会有怎样的影响?

杨宇军: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中方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做了大量劝和促谈的建设性工作。“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记者:中美两国元首会晤期间,我们注意到军委联合参谋部房峰辉参谋长作为军方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外界据此分析认为,两军关系在两国关系中发挥的作用已经越来越重要。请问对此作何评论?另外,两国军队将如何落实双方元首达成的共识?

杨宇军:这两个问题我一并回答。4月6日至7日,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元首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两军关系发展规划了蓝图。军委联合参谋部房峰辉参谋长作为代表团成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正如习主席指出的:两军关系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军事安全互信是中美战略互信的基础。中国军队将坚决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两军各级别交往、发挥好对话磋商机制作用、落实好年度交流合作项目、用好并不断完善两大互信机制。

下一步,我们愿与美方建设性地管控风险、妥处分歧,不断增进两军互信,推动两军关系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大进展。希望美方与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为两国关系增加积极因素和实质内涵,为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贡献正能量。中国有句古话叫“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希望中美两军能够稳步前行积互信,妥处分歧控风险,合作共赢致千里。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