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最新消息:五一发生反对勒庞大游行

来源:时间:2017-05-02 10:57:54

【环球时报】五一国际劳动节在法国向来是一个重大节日,工会及各政党通常组织各种各样的集会与示威活动。今年劳动节恰逢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前夕,选举成为最重要的主题。两位候选人马克龙和勒庞都在这一天举行竞选集会,争取拉拢更多立场摇摆的选民。与此同时,大选凸显法国劳工阶层分歧加剧。法国媒体称,工会之间打破了联合举行五一游行活动的惯例,一部分工会提前公布了反对国民阵线和玛丽娜·勒庞上台的口号,但许多工会组织对两位候选人的政策都不满意。

“阻止勒庞”

“法国的劳动节集会成为反勒庞势力的年度大聚会。”据英国《卫报》1日报道,在全巴黎有250场针对国民阵线的活动。法国BFM电视台报道称,法国目前最有影响力的工会组织劳工民主联盟(CFDT)已明确提出了示威口号——“阻止国民阵线上台”,并呼吁其成员在7日投票支持中间派马克龙。

其他工会也有类似的号召,法国劳工总联盟(CGT),团结工会联合会 (Solidaires)和教师工会联合会(FSU)等偏左的工会组织尽管也呼吁抵制勒庞,但并没有明确给出投票给马克龙的意向。法国劳工总联盟表示,马克龙的劳工政策并不是他们所希望的,因此总统大选一结束,他们就会上街示威,要求保障工人的利益。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