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医保“命途多舛”:本周众议院不会就医保议案投票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8 19:37:30

虽然特朗普有了新的医保议案,但该议案的命运依然“坎坷”。

路透援引国会助手周四称,美国众议院领导人已经决定,本周将不会对修改后的医保议案进行投票,因为没能获得足够的选票。

华尔街日报也报道称,众议院不会在周五或周六就医保议案进行投票。

周三,新医保法案传来“好消息”:美国自由党团宣布将支持修改后的奥巴马医改替代案。然而,尽管如此,直到周四晚,共和党领导人仍未能从温和派共和党人那里得到足够的选票。

“我们不会这周投票,”众议院共和党助手称,不过,下周还未确定是否进行投票。另一名助手表示,“当我们获得选票后将会举行投票。”

在特朗普执政百日来临之际,白宫官员已敦促就医保法案进行全院表决(a floor vote),希望能够兑现当初的竞选承诺——废除或替代奥巴马医保。

众议院资深共和党人Pete Sessions表示,很多人想要匆忙推动全院表决,但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希望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把事情做好。他同时表态,对下周投票持开放态度。

特朗普医保曾在3月下旬“惨败”过,继前一天的投票推迟后,原定于当地时间3月24日举行的投票被取消,当时共和党内部分歧严重,反对特朗普医保的正是共和党保守派的“自由党团”,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Paul Ryan不得不撤回医保议案。

国会山上的驴象之争

就在共和党保守派自由党团宣布支持新的奥巴马医保替代案之后,民主党开始放大招。据The Hill周四报道,若共和党本周试图通过奥巴马医保替代案,参议院民主党将推翻任何一个短期预算案,意味着政府将陷入关门危机。

众议院少数党党鞭Steny Hoyer在周四表示:“如果共和党宣布在明日或周六让特朗普医保法案进入参议院,我将反对通过一周的持续决议案,并建议参议院民主党人也反对通过。”

为了避免政府关门,特朗普作出了让步。周三,The Hill报道称,白宫向国会民主党人表态,将在财政支出提案中继续支付一项重要的奥巴马医改补贴。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计,若取消这项补贴措施,将在2017财年为联邦政府节省70亿美元的开支,在2018财年节省100亿美元,到2027财年可节省160亿美元。为了不再提高财政赤字,美国国会共和党人极力主张取消补贴,但民主党人则担心超过600万美国人为此丧失医保。

但周三稍早,众议院议长Paul Ryan表示,不会在财政支出提案中涉及此项补贴,而是应该由特朗普政府单独通过行政令的方式解决,这同白宫稍后的口径正好相反。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