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监局:严禁银行业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8 19:46:31

上海银监局近日召开2017年一季度上海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会,重申房地产信贷风险,要求落实有关房地产调控的各项要求,严禁银行业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会议强调,上海银行业要更加主动地防控风险,包括严格整治同业业务、切实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防范外部风险向银行业传染等。

会议督促上海银行业切实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坚决落实有关房地产调控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个人住房差异化信贷政策,审慎开展与房地产中介的相关业务合作,严禁银行业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多次加码,银行对于房地产信贷也持续收紧。目前全国银行已大幅收紧开发贷,目前在股份制银行,开发贷审批权限普遍上交总行,同时监管部门也加大对银行理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的排查力度。

去年以来,上海银监局多次强调房地产相关金融风险,并对违规机构予以高额处罚。

今年1月,上海银监局对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开出近478万元的罚单,原因是该行给房地产公司违规融资用于支付土地出让金。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