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经济学:超过1/4美国人花钱在网上寻爱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9 23:18:05

在美国,超过四分之一的成年人为了在网上寻爱而付钱。

据美国在线统计数据门户网站Statista的报告,大约有26.4%的美国成年人为在线约会服务付钱。如此高的比例在全世界排名第一。

紧随其后的是英国和德国,该比例分别为20.8%和17%。中国以11.1%的比例排在第9位。

上述报告中的成年人是指16岁及以上人群。Statista将约会服务划分为牵线搭桥、在线约会、偶然约会三类。

在线约会产业

在线约会已经成了一个蓬勃发展的产业,很多人通过网络寻找婚姻、爱情或者性伙伴。

每个用户都可以找到匹配自己需求的服务。多数网站提供婚介服务。许多门户网站允许用户只是聊聊天、调调情,甚至有专门为已婚人士提供婚外情服务的网站。

Statista分析师Martin Armstrong在报告中介绍,2016年,全球约会服务业产值为46亿美元,在线约会用户占比最大,达到了65%。美国为整个产业的贡献最多,为19亿美元,欧洲是12亿美元。中国为5.7亿美元。

不过,中国是约会产业增长最快的国家,预计在2021年前年均增长率为10.4%,产业规模将达到9亿美元。同期,美国该产业年均或增长3.5%,欧洲为3.6%。

Martin Armstrong预计,2017年,全球约会服务产业的营收总额将高达48.86亿美元,美国的贡献将达到20.12亿美元;今年每位在线约会用户平均花费的资金或将升至18.47美元;2021年前,在线约会用户数量有望达到1.534亿人。

根据Statista报告,Tinder是英语世界中下载次数最多的约会APP。陌陌排在第5位。

在线约会应用软件已经在某种程度上革新了人们的约会方式和观念。很多人通过这种方法战胜了社交障碍。

所以,如果你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所爱之人,不妨拿起手机试试看。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