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行公布财报 坏账情况有所好转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9 23:31:37

本周四、周五两日,中国“五大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相继公布了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五大行净利润同比稳步增长,坏账情况也有所好转。

从财报来看,五大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均录得增长,其中,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一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更是超过80%,表现抢眼。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五大行的不良贷款率环比均未出现增长,中国农行不良贷款率环比下降0.04%,工商银行不良贷款率环比下降0.03%。

分析认为,五大行一季度不良贷款情况好转,显示出“债转股”措施起效。另外,央行通过MPA考核去杠杆,控制银行资产负债表扩张的效果正在逐渐体现。国泰君安分析师Richard Cao向路透表示,监管层对经济进行大量的结构性调整将给各大银行造成压力。

截至3月末,银行负债69.9万亿,同比增速21.5%,非银负债是28.4万亿,同比增速23.2%。从去年12月份以来,连续四个月金融机构的负债同比增速出现了全面、单边、大幅的下行。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中信银行成为今年第一家资产负债表收缩的银行。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称,MPA考核带来的广义信贷增速和资本充足率压力迫使中信银行在一季度缩减了同业业务规模,随着后续监管的持续深入,银行业缩表在所难免,更多的A股上市银行或将加入缩表行列。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