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最新局势:俄罗斯承认派遣潜艇前往朝鲜海域

来源:时间:2017-05-02 11:04:14

而在前不久的美韩联合反潜演习中,韩国海军的P-3C反潜机发现了一艘不明国籍潜艇在监视,经过70多个小时紧张追逐,在将其逼出水面后确定这是一艘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的"基洛"级常规潜艇,俄海军太平洋舰队表示,派出该潜艇是为了搜集韩美军演的相关情报。

近日,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随着半岛局势高度紧张,半岛周边海域也成为潜艇活动的高发区域。有传闻指出,目前在半岛周边海域有包括韩、朝、美、中、日、俄的超过50艘潜艇在活动,这些潜艇正在水下展开"屏声静气的对峙"。

日本军事分析家世良光弘公开宣称,隶属于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的20艘中国潜艇正在半岛周边游弋,而美国为了进行牵制,很有可能也派出类似数量的潜艇,不排除已经有多艘美国核动力潜艇在半岛周边海域水下处于静默状态的可能性。

早在前不久美国航母驶向朝鲜半岛的时候,就已经有国内知名军事专家指出,相比看的见的美国航母,潜伏在水下的美国核潜艇更为可怕,该军事专家指出,搭载有154枚"战斧"巡航导弹的俄亥俄级核潜艇,其具备的攻击能力甚至要远远超过航母上的舰载机。

不过,目前并不确定美国到底派了多少艘核潜艇潜伏到朝鲜半岛周边海域,日本军事分析家声称大约有20艘,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