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装备最新消息:2023年布置反卫星武器

来源:时间:2017-05-02 10:55:45

文章说,“在未来战争中,反卫星武器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激光攻击系统具有极快的响应速度、强大的抗干扰能力和惊人的破坏力,特别是天基反卫星系统。因此,天基激光武器系统将是我国定向能武器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

研究者们计划建设一个化学激光发生器,将常驻在地球低轨道上,作为能摧毁卫星的作战平台。并且这种天基激光炮预计在2023年部部署。

2005年,中国已经利用安装在地面的激光炮对一颗低轨道卫星进行致盲试验。它的功率达到了100千瓦,激光准确的击中了600公里以外的目标卫星。

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研究室主任理查得费舍尔上个月在美国国会披露了中国激光武器计划的存在。他说中国的空间站和月球基地计划也会有军事上的应用。战斗空间站可以在战时攻击关键性的美国卫星,从而致盲美国的作战卫星。

中国自上个世纪60年代就开始了激光武器的研制工作,近年来已以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进展。2015年解放军某科研所出版了《激光武器在未来战争中的核心作用》研究报告。

报告认为,未来的战争的模式就是大量应用人工智能和定向能武器。因此部署激光武器在太空中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定向能武器将主宰战场至少50年。

费舍尔说,中国的努力让过去美国在定向能武器,包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