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影响现代汽车在华销量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7 09:41:05

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预计盈利将逐渐复苏。受中国消费者抵制情绪以及美国保护主义升温影响,该公司第一季度利润下滑五分之一。

然而,这些结果仍强于预期,推动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周三上涨4.5%。当日大盘上涨0.5%。

然而,现代保持了谨慎语气,警告称,中国因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而产生的反韩情绪、以及美国在特朗普政府领导下的保护主义倾向,将继续对经营前景构成压力。

“由于美国保护主义政策和中国问题带来的业务不确定性,各方对我司销量和盈利能力的担忧继续加深,”现代汽车副总裁崔景哲(Choi Kyung-chul)周三表示,“尽管外部不利因素不断增加,但我们将通过推出新款SUV车型和新款Genesis G70来加强我们的竞争力。”(Genesis是现代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译者注)

现代汽车称,第一季度净利润下滑21%,至1.4万亿韩元(合12亿美元)。这标志着净利润连续第13个季度同比下滑,但强于由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对分析师调查得出的1.25万亿韩元的平均预测。营运利润同比下滑6.8%,至1.25万亿韩元,同时销售额增长4.5%,至23.4万亿韩元。

分析师称,俄罗斯、巴西和印度等新兴市场销量增加,部分抵消了该公司两大出口市场——中国和美国——销量下滑的影响,缓解了这家汽车制造商的业绩下滑。现代在韩国国内推出了新款雅尊(Grandeur)轿车和Genesis G80,同时其新款小型SUV Creta在新兴市场销量良好,也支撑了盈利。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分析师郑承烨(Chung Sung-yop)表示,预计更好的产品组合以及新兴市场条件改善,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支撑现代的盈利。

“预计现代的利润将在今年反弹,结束过去五年利润下滑的局面,”他称,“其产品周期在全面改善,除中国外的新兴市场的商业环境不断改善,与此同时该公司正积极削减成本。”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韩国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感到愤怒而对该品牌避而远之,第一季度现代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减少14%。中国市场在现代汽车销量中的占比超过五分之一。现代表示,将通过引入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以及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电动汽车,“灵活”应对这种局面。

政治紧张加剧了现代未能与中国对手展开有效竞争、提供低价SUV车型的局面。现代以轿车为主的车型阵容意味着,它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销量已经受到了今年初新车购置税优惠幅度降低的影响。

今年第一季度,现代在美国市场不得不把激励措施上的支出增加15%,以阻止销量下滑。

由于发动机存在隐患,现代在北美和韩国召回近150万辆汽车,造成近2000亿韩元的损失,这也冲击了该公司的业绩。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