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Spark国内发布 它为无人机拓展了一个新使用场景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31 16:53:48

5月31日下午消息,大疆创新今日在京发布其最新产品:“晓”Spark无人机,本次是这款掌上无人机在纽约全球发布会后首次在国内亮相,大疆同时公布了其国内定价3299元起。

“晓”是大疆公司的首款掌上无人机产品,它采用类似Mavic的外观设计,但300克重量仅有后者一半不到,体积也大幅缩小,拿在手里大约等于一罐可乐大小。

在发布会开场时,一台Spark从舞台一边飞到大疆市场部品牌经理邓睿豪手中,这个细节展示了Spark的一个突出卖点:单机并没有为标配遥控器(遥控器为选配),而是将手势作为Spark的主要操作方式。在不使用手机或遥控器操作的情况下,用双手即可完成掌上起飞,手势调整位置,手势飞远自拍,召回以及掌上降落等全过程。

虽然机身小巧,但大疆也为这款产品配备了双轴云台,上面支撑的是一颗1200万像素、感光元件1/2.3英寸的航拍镜头,可以拍摄1080p,30帧每秒的视频。为了便于携带,大疆还为Spark定制了独特的桨叶,保护罩等等。一台Spark加上两块电池以及额外的2对桨叶,装在盒子里约与手机包装大小类似。

这款产品在室内使用时候,同样可以稳定悬停,支持手势操作等等。

新浪数码上周曾对这款产品进行了短暂开箱体验,要了解和更多细节,请看《大疆SPARK无人机上手体验:关于自拍这件“晓”事》。

“晓”Spark单机(主机+单电池+充电器等)在国内定价3299元,以及附带两块电池,遥控器,以及充电管家,背包等等的全能套装,定价4998元。

大疆用了11年将自己产品覆盖到了多个角度和使用人群:除了今天的Spark,还有适用于旅行爱好者的Mavic“御”,用于摄影爱好者的Phantom“精灵”系列,以及适用于专业航拍爱好者的Inspire“悟”系列。

虽然对比参数不如Mavic,但Spark是大疆拓展自己产品使用场景和使用人群的一款产品,它的使用场景是户外运动/旅行,家庭聚会等。大疆请来一些自己的深度用户在现场描述了Spark的使用体验,包括一键短片,冲天,环绕等操作。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