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房价增速创三年新高 是同期薪资增幅的两倍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31 10:02:49

在房贷利率偏低的背景下,美国房价继续高歌猛进。3月S&P/CS 20城房价指数同比涨幅接近6%,是美国平均时薪增速的两倍多。

标普/凯斯-席勒全国房屋价格指数(S&P/Case-Shiller U.S. National Home Price Index)显示,3月全美房价同比上涨5.8%。虽然略小于预期的增幅5.9%,但超越了2006年7月创下的历史新高记录。

3月S&P/CS 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5.89%,创2014年7月以来最大升幅,高于预期5.61%和前值5.85%。经季调后的房价指数环比上涨0.87%,略小于预期的增幅0.9%,前值由0.69%上修为0.71%。

西北部和西部城市在过去一年都维持了上涨动能。西雅图、波特兰、丹佛和达拉斯的房价涨幅在20个被追踪的城市中名列前茅,其中西雅图房价同比大涨12.3%。纽约的房价涨幅最小为4.1%,不过美国劳动部统计的4月平均时薪增幅同比仅为2.5%,证明美国人的工资涨幅也没有跑过房价。

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董事总经理兼主席David Biltzer表示,房价上涨仍同待售房屋库存下降有关,而美联储加息只会增大房价的上行压力。因为如果房贷利率进一步上涨,紧张的供应和上升的房价可能会阻止部分人士置换更大的房子,由于卖房的人更少了,将进一步收紧供应。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的数据显示,4月美国待售成屋库存为193万户,同比下滑9%,并连续23个月同比呈现回落。美国商务部的同期数据显示,4月待售新屋库存为26.8万户,虽创下2009年7月以来最高,但仅为2006年房市最盛时期库存量的一半。

David Biltzer认为,房价上涨最终会影响可购买性,房贷利率上涨也会阻挡不少家庭买房的脚步,最终将推动房价下跌,不过现在看来还没到时候。公开数据显示,S&P/CS 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仍比2006年7月的峰值低了5.4%。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