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联储主席:美股如果出现一些调整 经济会更健康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31 09:56:19

周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Kaplan)表示,虽然标普500指数最近一再破纪录新高,虽然美股没有释放出“令人担忧的信号”,即金融市场的不平衡让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脱轨风险,但股市里能出现“一些调整”可能会帮助经济维持长期扩张。卡普兰是2017年FOMC票委。

他称:

“我在关注的是,当前利率这么低,是否让经济中的不平衡性增加,或者让杠杆及其他不平衡增加了。如果股市有一些调整,这会让经济更加健康。看看股市,其他人在评论市盈率是过高还是过低了,而我关注的是以盈利增长为主的基本面是否处于积极状态。我觉得当前不存在泡沫,我也没看到当前出现过剩或不平衡。我的确担心不平衡性可能会增加,但是现在是处于可控状态下的。不过,我的确认为如果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这实际上会是一件健康的事情。”

卡普兰在讲话中还预计2017年还将再加息两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正常化应该是渐进的;此外,资产负债表规模应该比现在小很多。

卡普兰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会达到约2%,但不会达到特朗普预算案中提出的3%或更高。

“当前有两个因素在推动GDP上涨:劳动力市场的增长和生产效率的增长。问题是,劳动力市场增长相当迟缓。我自己的判断,以及达拉斯联储经济学家的判断是,在未来10年里劳动力增长都将表现迟缓,因为美国人口正在趋于老龄化,且劳动力增长也在放缓。”

虽然他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有些悲观,但卡普兰预计2017年美联储会再加息两次,且会开始缩表。他称:“我认为,应该渐进地、耐心地逐步移除宽松。”

卡普兰表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应该比当前的规模小很多,但可能仍会高于2万亿美元。现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为4.5万亿美元。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