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为食物花多少钱 德国人注重饮食吗

来源:时间:2017-05-27 11:57:37

据德国热线报道,根据财经机构Vexcash近期的一份统计报告,德国民众在食物上花费的金额约占总收入的10.3%。相较于欧洲其他国家,该一数字属于中等水平。

克罗地亚的该项比例为30.5%,希腊为16.9%,西班牙为13%,瑞士和英国分别为8.7%和8.2%。美国民众在食物上的金额仅占收入的6.4%。也就是说,国内生产总值越高,花在“吃”(主要包括食物和无酒精饮料)上的比例越低。

除了克罗地亚以外,该项比例在25%到30%的国家大多为东欧国家,比如黑山、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由于欧元的贬值,南欧国家也因此受到影响,除了希腊和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的该项比例也在13%到17%之间。

根据GfK的报告,目前德国年轻的消费者越来越注意食物的品质,对有机食品和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产品需求越来越大。而在10年前,60%的受访者都只看重食物的价格。据联邦统计局对德国民众需求量最大的食品类型统计,德国民众在肉来和鱼类的花费最大,其次是水果、蔬菜、土豆、面包、谷物、乳制品和鸡蛋。剩余的开支则用在了饮料、甜食、脂类、油类和调味料方面。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