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最新动态:访问德国 与默克尔会晤

来源:时间:2017-05-16 10:21:09

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在柏林会见到访的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两国领导人商定,将推动制定出对欧盟进行改革的一项共同路线图,为欧盟在英国退出后的团结和发展确定方向。德法两国还将于7月举行部长级磋商。

5月14日刚刚入主法国爱丽舍宫的马克龙,次日即循例到访邻国德国。德国总理府当天发布的声明称,默克尔希望同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展开“充满信任、友好和紧密”的合作。声明在标题中即开宗明义指出,默克尔希望通过与马克龙的会面及合作为欧盟注入新的正能量和动能。

马克龙此前曾对欧盟和欧元区表达了改革见解,其中一些观点在德国存在争议。在15日的会见后,德国官方表示,默克尔和马克龙已商定,将在中期内制定一项针对欧盟的改革路线图。德方强调,该路线图不仅仅是应对英国“脱欧”,更要解决剩下的27国如何化解欧盟和欧元区危机,同时深化合作这一问题。

“德国和法国的合作项目,如税收政策协调,恰恰能扮演一个推动者,帮助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增强凝聚力。”默克尔当天在和马克龙共见记者时说。双方还同意,必要时应对欧盟条约进行修订。

马克龙当天亦表示,法国自身亟需在国内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马克龙坦言,法国在过去三十年间未能成功解决大规模失业的问题。他承诺,这届法国政府将致力于解决这一痼疾。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