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正式加入无线充电联盟 相关概念股有望爆发

来源:时间:2017-05-15 15:47:41

近日,继苹果公司已经正式加入了无线充电联盟后,又有消息称,苹果投资康宁是为无线充电技术,苹果新一代iPhone或将配备无线充电技术。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技术不断进步以及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无线充电已正在成为一个全新的机会领域,相关上市公司也迎来了投资机遇。

行业巨头纷纷进场,无线充电技术研发有了明显提升,并逐渐在消费电子类产品领域开始商用,加之苹果公司采用这一技术,将对行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无线充电作为未来重要的消费电子潮流,近几年将呈现技术成果加快转换、产品规模化量产稳步推出的趋势。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的预测,到2018年之前,无线充电市场将保持50%-200%的增长,势头十分强劲。

“无线充电具有方便、安全、空间利用高效等特点,具备解决当前困扰智能手机续航时间短和电动汽车充电桩紧缺这两大行业痛点的潜力,是新一代消费电子升级的必然选择。”中泰证券研究员罗文波指出,无线充电拥有着无限想象空间、无限的可能。

相关概念股一览

顺络电子:公司无线充电线圈已经量产,正在市场推广,如果无线充电市场应用逐步打开,公司或可率先受益。

立讯精密:iwatch无线充电业务将是公司的下一个成长动力:苹果推迟到2015年上市的Iwatch将采用无线充电功能,目前公司的无线充电线圈已经通过苹果认证,另外还将供应无线充电模组,预计将获得70%-80%的份额。从市场角度看,无线充电不论是线圈还是模组对公司来说都是增量,并且与iwatch匹配的lighting连接线也是另一个增量。另外,随着无线技术的普及,未来三星等其他品牌手机也会采用无线充电技术,公司作为技术领先者将受益行业的整体发展。

信维通信:2014年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6亿元成立“青岛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从事汽车充电系统研发及充电运营等相关服务。该项目计划2015年12月前完成投资,届时将建成智能汽车充电终端10万个; 2016年3月公司与新华网亿连科技、特分享签署《合资经营协议书》,拟共同出资成立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推进公司电动汽车充电业务的发展。

万安科技:公司2015年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持有Evatran股份 11.72%。Evatran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技术研究及充电产品设计、制造的公司,是电动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的制造商和供应商,同时也是将电动车无线感应式充电技术推向市场的先导者,合作伙伴包括赫兹汽车租赁公司、SAP、谷歌、杜克能源、克莱姆森大学、DTE能源及洛杉矶水电 部门。目前销售的3.3KW PLUGLESS L2的产品涵盖了日产LEAF、雪佛兰Volt及凯迪拉克ELR电动车。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