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发动机取得重大突破 令人振奋

来源:时间:2017-05-15 15:13:46

长久以来,航空发动机是中国的短板弱项,也是制约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最大羁绊。随着中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不断辛苦耕耘,大量核心技术、加工技艺、锻造设备和高端机床等不断是实现突破,中国航空发动机进入了收获的季节。

军事专家介绍,困扰中国重型燃气轮机生产的叶片难题近日实现突破性进展。中国已经能够独立自主生产重型燃气轮机透平叶片,这标志着中国重型燃气轮机叶片设计制造包括备件供应完全实现国产化。

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揣测,目前至少有一架歼-20隐身歼击机的样机装备了WS-15发动机,并通过测试。该型发动机除推力足够大外,还配备了全数字化电子控制系统。这表明中国国产WS-15发动机项目已取得成功,大幅度缩小了与美国、欧洲和俄罗斯在现代化喷气发动机领域的差距。

俄罗斯媒体指出,除了由WS-15来支撑歼-20项目,其他WS系列发动机有望全面替换俄制AL-31F和RD-93等发动机。例如WS-10A将用于装备歼-10战机,WS-15-1X将用于装备解放军一款新型隐身战机歼-1X,WS-15-CJ将用于装备中国自主开发的短距/垂直起降型战斗机。由此,解放军的战斗机部队将进入“中国心时代”。

另外中国引进了乌克兰大型运输机安225,在此基础上中国大型客机和运输机发动机的研制也开始加速。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