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即将下水 将尾随中国航母全球布局

来源:时间:2017-05-15 11:49:19

中国海军装备处于快速发展之中,除了发展航母与水面战斗舰艇之外,对于两栖作战力也大力发展,其中,以大型两栖舰为重点,据最新消息:第五艘071型船坞登陆舰的船体已经基本完成,年内即可下水!

071型,又称“昆仑山”级,北约称“玉昭”级,为我军的大型登陆舰,其舰长210米,宽28米,排水量,满载25000吨,为中国建造的第一款万吨以上的作战舰艇,也是中国首款船坞登陆舰。

该级舰采用高干舷平甲板型,长宽比较小,舰身宽满,大飞剪型舰首及楔形舰尾,上层建筑位于舰体中间部位,外表整治,明显以隐身为目标。动力系统以柴油机,一共4台,双轴推进,航速可达25节左右,续航力达到10000海里,可以尾随中国航母编队行遍天下,具备全球部置能力。

舰体中后部设置巨型船坞登陆舱,总长70米以上,即可以用于收纳小登陆艇,据称标配为:4艘726型气垫登陆艇,也可以用于载运车辆。舰内设有专门的车辆甲板,可以装载约50辆各类战车,以及运送大量的物资等,配备有专门的登陆人员住舱,可以搭载约800人的登陆作战部队。

该舰为中国未来两栖作战中的核心舰艇之一,如何破解破解两栖作战难题就靠它,也许唯一让人失望的是:没有直通式甲板,这不是问题的问题,该舰并非两栖攻击舰,不需要强调航空支援能力。其实,航空支援能力也不算弱,它的舰体后方有大型机库,可以并排停放二架直8舰载能机,飞行甲板也非常宽大,同时起飞2架直8舰载直升机不成问题,尚显宽松,故可以搭载6架直8,甚至更多。

这艘近3万吨巨舰没装任何导弹,仅舰首一门76毫米舰炮,以及上层建筑上的4座630近防炮,以及电子干扰弹发射器等,但是对于登陆舰而言,这属于高配。该舰内部空间大,条件好,也具备进行改装的潜力,可以发挥多重作用,比及:指挥中心,伤员救治中心等等,不过其主力任务为:可以输送登陆部队!

071型船坞登陆舰在2006年下水,经过试用之后,又建造第2艘和第3艘,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服役。原以为计划完成,没想到,第4艘071在2015年下水,2016年服役,如今确认第5艘,据说,第6艘也已经开工。

与此同时,726型登陆艇投入大批量生产,在造船厂内,一次发现至少四艘新建的该型艇,此外,直18型也完成测试,开始大量列装。同时,有关国产两栖登陆舰也有即将开工的消息。

这一大批新型两栖登陆舰艇及装备将大大提升,我军未来登陆作战的能力。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