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最新进展:一带一路项目最新动态 一带一路项目有哪些

来源:时间:2017-05-15 11:40:55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

瓜达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巴基斯坦的起点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会点,2016年11月正式通航。

目前,该港已有3个多用途泊位可同时停靠两艘5万吨级货轮,后方堆场面积达14万平方米,能够处理包括集装箱,散、杂货等多种类型货物。瓜达尔国际码头公司正在加紧规划码头建设二期工程,预计到2020年,瓜港货物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年1400万吨散货和100万个集装箱,成为南亚最大的深水港。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区

塞尔维亚泽蒙―博尔察大桥

塞尔维亚泽蒙―博尔察大桥是欧洲首座“中国造”大桥,2014年12月18日大桥建成通车,结束了近70年来贝尔格莱德市多瑙河上仅有一座大桥的历史。

塞尔维亚泽蒙―博尔察大桥由中国路桥承建、中交二航局参与施工,历时3年完成,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大量就业。大桥横跨多瑙河,连接多瑙河南岸工业区与北岸居民区,双向6车道,主桥长1482米,主桥跨度172米。

中缅油气管道

中缅油气管道是继中亚油气管道、中俄原油管道、海上油气通道之后的我国第四大能源进口通道。它包括原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全长约2380公里。

天然气管道已于2013年全线贯通,开始输气,该管道的建成投运有效缓解了缅甸电力紧张局面,还推动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